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mrpointp
·
·
IPFS

人总是有一颗急功近利的心,健身这件事也不例外。

从大学到现在,我尝试过好几次减脂,基本都成功了,但现在细细想来,似乎都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

以前我认为减脂不等于减肥,减肥往往更注重体重的下降,但减脂却更关心体脂率,这当然是没毛病的。可问题是降低体脂率就应该一边增肌一边减脂,有氧无氧都不能少。

然而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会不由自主的将更多时间放在有氧运动。一次健身时长2小时,30-40分钟做无氧,50分钟以上做有氧,其余时间热身和拉伸。

但是50分钟有氧是真的有点磨人心志,尤其是对于我这种不喜欢做有氧的人来说。长期按照这种节奏锻炼,我觉得自己力量训练的能力没有提升反而状态下降,如果某次力量训练比较猛,那有氧的50分钟就变得很艰难。

上述方式,的确能有效减脂,但总觉得肌肉量在下降,这可不是长久之计。

于是最近一个月我改变了训练方式,把更多精力时间放在无氧运动,并且适当的突破最大重量,先做完50分钟无氧之后再做20分钟有氧。

就这么试验了一个月,感觉状态好多了。这种模式的收益在于两点,一是提升肌肉量能提升基础代谢,有助于消耗热量;二是大量的无氧运动可以先消耗糖原,然后在有氧运动时就可以更多消耗脂肪。

这一个月我自己的感受是每次健身之后首先心情更加愉悦,不会因为50分钟的有氧让我觉得疲软,力量也在提升。其次,这一个月并没有特别注重饮食控制,体重和体脂却在慢慢下降。

身体真是个复杂又玄妙的体系,有时候光听别人建议也是不足够的,必须自己实践,然后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运动模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延迟退休正式出台

职场维权新星

国足再创历史纪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