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明日,又明日》:滿滿的熱血和感動

淇淇
·
·
IPFS
·

先說結論,《明日,明日,又明日》超級好看,是一本青春熱血,又感動滿滿的小說。這是青年人追夢的奮鬥史,是愛恨交纏的友情紀錄,是療癒心裏創傷的札記。小說寫得細膩動人,寫情而不濫情,情節跌宕又保持克制,卻能緊緊抓住讀者的心,讓人讀到欲罷不能。

開書之前只知道此書講電玩,雖然我對電玩的興趣不大,不過閱讀下來隨即發現,不管我對電玩有沒有興趣,也無阻我閱讀此書的樂趣。

故事講述男女主角在十一、二歲時在醫院因為打機而認識,一起共度了六百零九小時的打機時光(至於為什麼是六百零九小時,可以自行在書中尋找答案)。他們在讀大學時重遇,一起創作了一個炙膾人口的遊戲,並與男主角的室友一起成立了一間公司,三個人朝著電玩界打拼。

遊戲一個接一個創作,人生的難題也一個接一個出現,在奮鬥的過程中,他們面對許多抉擇,每一個抉擇都對未來產生極大影響。

小說真正的主角是一男一女,不過涉及三個人的情誼,寫友情往往比愛情更觸動人心,而我就很喜歡這三個人之間的友情。每一個角色也寫得十分細膩,細膩得像真有其人,讀者猶如陪著朋友一樣,陪著他們走過一遍青蔥又熱血的日子,然後難免對人生產生感慨。

沒有一個角色是完美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盲點,他們跌跌撞撞,他們有喜有悲,有時會看得讀者咬牙切齒,有時會心痛萬分。看著他們之間產生誤會,連讀者也緊張起來,有時候一個小誤會就能毀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

小說寫一段橫跨二十年的情誼,十分牽動讀者的心,那段追夢的奮鬥史也很激勵人心,然後當一切事過境遷,他們才三十多歲,卻已經自覺老了,十年人事幾翻新,在電玩界更甚。要是你拿出十多年前的手機,肯定覺得十分過時。

成名要趁早,但成名之後要怎麼走下去才是重點。男女主角雖然一起成功,可是對未來的追求卻不一樣,也因此產生無可避免的磨擦。沒有誰的做法才是正確,不過是價值觀不同罷了。

《明日,明日,又明日》寫得很細緻,書中提到許多八、九十年代的遊戲,對那個年代的人來說看起來更容易產生共鳴。

陪著角色走過起起跌跌的十多年,知道他們未來還有許多路要走,帶著祝福闔上書,想想自己的人生,不管我前半生經歷過什麼,未來始終由現在的我操縱。

我無法寫出這本書到底有多好看,所以還是請大家直接看書吧。這一本連Bill Gates都推薦,也算是一種信心保證。

購買電子書:moo.im/a/9lDLPT

書名:《明日,明日,又明日》

作者:嘉布莉.麗文

出版:商周出版

日期:2023/06/01


更多精彩閱讀:隨心所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淇淇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和企鵝一起生活》:生活的質感

好的壞的都會回來

《意念使用手冊》:一個意念改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