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那天下午我做了檸檬柚子司康

JK talk
·
·
IPFS
·
剛好家裡有剛從酷彭買的柚子醬,家裡的檸檬樹前陣子了長了好多顆檸檬,昨天的奶油和牛奶還有剩。那就馬上來做吧。

烘焙一直是我難以突破的罩門。從練習做舒芙蕾開始,一直到做蛋糕,幾乎沒有成功過。試了很多種方法,最後我勉強可以用麵包機做出妻子喜歡吃的巧克力蛋糕。算是成功了一半。

因為愛喝咖啡,所以也喜歡搭配甜點一起吃。其中英國的傳統點心司康,就是我很喜歡的食物。常常會在一些經典的烘焙坊買司康來配,價格大約從40元到70元都有,還真不便宜。有時吃到麵粉味很重的司康,就會覺得這烘焙師傅做的還有待加強。

直到最近又興起想自己動手試試的念頭,於是昨晚先用家裡的麵包機做了一次,結果口味還不錯,只是稍後扎實了些,還好是妻子喜歡的巧克力口味,也就當了妻子上班的早餐了。

今天下午,在思考一個新的行銷計劃時,邊想邊喝咖啡,卻讓我想通了司康如何保持鬆軟的方法。於是乎在線上與同事開完會後,便立即動手做。

剛好家裡有剛從酷彭買的柚子醬,家裡的檸檬樹前陣子了長了好多顆檸檬,昨天的奶油和牛奶還有剩。那就馬上來做吧。

沒想到重新調整做去和配方後,終於迎來了一個大成功。我終於做出質地鬆軟又充滿檸檬香,咬下去時可以吃柚子醬與蜂蜜的些微甜味。真的非常好吃。這下連之後配咖啡的點心也有能力自製了。

分享給大家

檸檬柚子司康

(我好像沒有跟誰說之後打算開咖啡店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的七日書#5 書後感~塵緣孰人斷、但願煩惱盡

JK的七日書#5 終其一生追尋與煩惱的共存之道Day7

JK的七日書#5 謝謝你曾經琢磨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生命道路Day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