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武松来打秋老虎

Yeer
·
·
IPFS
打起精神等天凉

小时候,热得厉害的那几年夏天,溇塘里的水晒干了,塘里的鱼被捞走吃了,我会去捡河蚌壳还有光滑漂亮的小石头,再折根水蜡烛晒干点着,熏熏水腥气。


中学时,某周五放学后,我和俩发小三人一起回家路过文村,沿着村外的河堤绕着小路。小荆,我们中月份最大的那个女孩,看到有个芦苇杆编织的长梯从堤上垂到河底,很是好奇,想要看看梯子下面是什么,伸手就去拉那个芦苇梯子,没扯动倒是勾起河里的菱角。我俩往河里看了看,水草太多幽暗可怕得很,就说还是走吧。我回去问奶奶,那个芦苇梯子是做什么用的。奶奶说,问那个做什么,真是不吉利。有的村子,要是淹死了孩子,家里的大人为了请孩子回来,会编一个芦苇梯子放在河里。吓得我们几个,一个学期没敢再往那河边走。

忘记是哪个电影的截图了

奶奶家门口有口井,我一直很怕它,虽然夏天靠它能吃上冰镇西瓜。不敢往井底看,因为它从没枯过,下面肯定有条恒温的河。


完蛋了,被秋老虎镇住了,出门拿个快递都哼哧哼哧冒汗,分不清是身体糟糕还是天气糟糕。还是等天凉了,再打起精神吧。



CC BY-NC-ND 4.0 授权

最近西瓜涨价了🍉

Yeer专攻朋友圈文学的写作者,重复着出走叙事的县城青年,坐班的时候是在做活动策划、广告,无业游民的时候做实验艺术、做书卖书、做替代性空间游戏,做边缘表达的连接者。 (写得少👐)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十三个月亮之年

摆脱日常工作的格子间罗曼史

淹没在河南说唱之神的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