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装修日记 #16

mrspointm
·
·
IPFS

最近装修这一两个星期都卡在贴砖这个步骤了,原本计划8-9天完工,但实际上耽误进程的因素可不止一件!!

首先是我们的瓷砖发货件数就不对,瓷砖供应商以为书房安装木地板,实际上发给她的图纸显示贴瓷砖,这就还得补货。目前是等墙砖贴了之后才知道墙砖够不够,看需不需要一起补货~~

再一个是客厅的地台,这里便需要等待窗户安装好才能做地台基层。窗户的安装方案虽然早就确定了,但是定制也需要1周以上,又是漫长的等待。

另外一件事就是纯粹的乌龙了,这个乌龙来自卫生间门和卧室门的供货商。这方面其实并不复杂,无非就是确定安装方式、测量尺寸、定制、安装,而我们的安装方式就是很常规的那种,没什么复杂的工艺。

安装卫生间门有两种顺序,一是让瓦工在贴墙砖之前测量尺寸定制好门,这个门便由瓦工安装;另一个则是瓦工完成自己的所有铺贴工作后,再测量尺寸,由供应商自己的师傅安装。估计厕所门供应商是想省事,强烈建议让瓦工安装(瓦工是基装施工方派遣的)。

早在7月上旬门业的客服就来测量了尺寸,时隔一个多星期总算到货了,结果昨天我和点哥去验货,现场测量这个门比门洞还高两厘米,完全不能使用。

于是门业老板亲自到现场确认尺寸误差,给我的建议是把门洞砸高一点,可问题是这个门洞是新建的,底边加了个横梁用于承受上方砖块的重量。门业老板说砸了之后,那些砖也不会有问题,我反问他“那你给我负责啊”,结果他说“干脆还是重新做一个门”。

这件乌龙源自测量师傅的失误,当然由他们供应商自己承担,还想通过降低门洞安全性来减少他们的损失,真是可笑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