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ya日记 #91 | 学骑自行车

mrspointm
·
·
IPFS

好久没更新日记了,前段时间点哥心血来潮地说要带着Sheya运动。先是教她学习滑板车,等她把上板的基本动作学会了以后,又把Sheya原本的自行车两个辅助轮给卸下来了,说带着她学骑自行车,各项运动真是一点不落下啊。

回想我小时候比较糙,骑车,游泳,滑旱冰根本都不需要去培训机构学习,都是跟着哥哥们自学。现在的小朋友学运动都要去专门的机构,又费钱又费力。

每年暑假我妈就会把我带回外婆家,跟着我表哥们玩,下河游泳是常态,我随时就拿着个轮胎做的游泳圈跟着去了,河里水很浅,大人自然也没有特别担心,我们可以尽情地泡在水里,游累了就打水仗。

至于滑旱冰,也是跟着表哥去旱冰场体验,不到二十分钟就学会了,的确小的时候肢体会灵活些,现在是越大肢体越僵硬。我骑自行车是跟着表姐学的,她在后面帮我扶着车,啥时候松手的我都不知道,哈哈,就不知不觉中学会了。

这次带着Sheya来到练滑板的同一地,来往人群较少,地方也较开阔。其实我可没报太大希望她能立马学会,点哥先是教她腿部动作,让她上车后用力蹬腿,同时控制好方向盘掌握好平衡,就这样一圈两圈,骑得摇摇晃晃,我让点哥别松手,生怕一放手她就摔了。

可这次却出乎意料,可以说秒回,十分钟的功夫就能自由骑行了,看来这还要得益于两年的平衡车学习经历,只要上车后掌握住平衡,并且腿部持续发力,真的就很简单了。

她此刻完全是乐在其中,还特别有成就感~骑车技能轻松get,下一次又学什么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