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家伙们返校啦

mrspointm
·
·
IPFS

所谓神兽回笼,真让人百感交集,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可能是欢欣鼓舞的,但Sheya返校也意味着我将要上班,我太享受暑假期间与她每天腻在一起的感觉了,哈哈哈。

前天上午我去参加她幼儿园的家长会,家长会主要是老师向家长们讲解一下新的学期如何安排,将会有哪些课程,对文化学习会达到怎样的程度,以及各种注意事项。

Sheya上了两年幼儿园了,我参加家长会的次数并不多,有时候是点先生和婆婆参加,而这次正巧安排在我假期最后一天,就欣然参加啦~~

他们这学期涉及到幼小衔接,根据需要换了一名语文老师,之前的阅读课老师去接小班了。这位新老师也做了自我介绍,顺便提了一些要求希望家长配合,即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或者看电视,至少要在周一至周五完全杜绝,给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且培养定期阅读的习惯。

数学老师兼班主任先总结了上学期孩子们的表现,有闪光点也有薄弱点。孩子们都很喜欢户外活动,喜欢玩各种器械,有一定的创造力,基本上能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习能力也逐步增强,尤其是动手动脑能力变强,乐于跟同伴合作,分级阅读活动中积极踊跃发言,这些方面还是很让人欣慰的。

而薄弱方面表现在做事拖拉,时间观念不强,集体活动中注意力分散,专注度不够,缺乏耐心等,这也是这个年纪反映出来的共性,很容易就走神。

之后将整个学期每月的活动安排都一一展示出来,包括基础课程和特色课程的介绍,这学期把平衡车课换成了轮滑课,增加了跳绳课程。老师要求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保持一致,生活自理方面不要包办,对于孩子的学习问题不要过于焦虑,辅导过程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可以第一时间跟老师沟通,后期他们对针对性教学。

不管怎么说,进入大班阶段,这些小朋友们也即将真正体验到学业带来的压力。我也尽量做到鼓励式教育,少点发火温柔,这个阶段更多的是学会管理情绪,与人交往,行为习惯,任务意识和团结合作,不能苛求太多!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