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D6|太陽雨

今心
·
(修改过)
·
IPFS
·
我知道,走過爸爸往生的這場雨,前面就是艷陽高掛的晴天。

真正意義上的回家,是在爸爸往生之後的事情。我是因為不喜歡我的爸爸媽媽而離家的,因為他們過於保護和太愛我,而太愛的背後有很多的管束、控制和擔心。當時的我覺得他們不如外面的朋友有趣、會講我愛聽的話、有學識能力強。我甚至一直以來因為爸爸不如伯伯和叔叔有錢而看不起他,他們都是做大生意的人而我爸爸比較文藝質樸,不善言辭,不是做生意的料(我也繼承了他這一點,但是當時的我看不到,只看到爸爸有多不好。)

我連他的情緒化這一點也遺傳下來了,我不清楚他天生就這樣或他的排行老二特質促使他要用情緒化來博取他父母的注意,以便能和聰明、會賺錢又會說話討人歡心的哥哥和弟弟抗衡。但是他為什麼情緒化到生病這一點我是沒辦法猜測和推理的,或許他的斷掌可以說明一切。他非常固執,在一些他無法接受的事情上,他是堅決不妥協的。我無法具體明顯指出例子,唯一想到的就是他不願意醫院打鎮靜劑,直到病發很嚴重到無法工作,被婆婆、伯伯和叔叔來到家裡勸說後,才會去打針。

他從小就是給我留下這樣的印象,一個固執不聽話會胡言亂語的精神分裂症患者。我原本在外遭受到人際關係挫敗後,準備回家與爸爸媽媽好好相處,或者嘗試理解生活中的他究竟是什麼樣子,而不只是停留在病發後的他。但很遺憾的是從我回家到他離世,只有半年的時間,而這半年內我自己也在憂鬱症當中,所以無法真正認識和理解我爸爸這件事目前對我來說是一個蠻大的遺憾。

而現在的我終於知道,任外面的人再有錢、外貌再好看、講話再好聽、生活再有趣、行事作風再如何高級高檔,都不如爸爸媽媽難聽的真話實在,像壞掉的錄音機重複播放的嘮叨那麼地真愛,那是我走了十二年療癒修行之路才明白的道理(因為我也是一個非常固執,難以接受改變的一個人。)我爸爸媽媽表達愛的方式,不是我想要的,不是不愛,就只是這樣而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