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三天

溫柔覺醒

鼻子說
·
(修改过)
·
IPFS
·
您的身影永遠在前方引領~有時是無畏的戰士,有時是溫柔的女神,有時是調皮的孩童,變化萬千的樣貌下,不變的是無私的愛。
寫寫在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一席之地的人。比方說,這個人有參與塑造到你人生的一部分,會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想起來的,講講你們之間的故事

這個題目第一個想起的是古魯,他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肯定無人能及,之前在「看見全息的我」那篇文章就有描述過,所以我今天想要談談我心目中的第二個人物~Sarvajnata(莎娃吉娜塔)老師。

剛進入身心靈課程的時候,發現看見她永遠都跟在古魯身邊。她的個子很高挑,臉部線條俐落,眼神犀利,盤起的頭髮像插著一把刀,不用開口就會給人一種畏懼感,看起來就像古魯身邊的冷面保鑣,誰想要靠近古魯,都要先通過她這關。古魯逢人都是笑嘻嘻的,而她總是繃著一張臉,橫亙在我們跟古魯之間,她是一堵高牆,也是一座橋樑。

剛進課程的我,誤以為裡面的老師都會通靈,好像會把人看透一樣,有一次我在課程中不小心扭傷了腳,一拐一拐地走在茶水間碰到她,嘿~居然沒有關心我有沒有比較好,這課程的老師也太不細膩了吧,於是我臭著一張臉,不太想搭理她,Sarvajnata老師看見我的臭臉,關心了一句:「你還好嗎?」我口氣不善:「你沒看見我的腳扭到了嘛?」老師仰頭大笑:「你不説,我怎麼會知道。」那一次我才把這些老師們從神仙的位置降下來一點,原來他們也是人。

後來有一堂課是由她主帶,啊!?沒想到這位老師居然是教光舞,我的腦子一時有點反應不過來,他們居然派「冷面保鑣」教學員如果扭臀畫八,這反差實在是有夠大的。更怪的是在沒有明確的舞步跟指令下,隨著卡卡的肢體揮舞著,居然會有一股酸楚從心裡冒出來,眼淚止不住的流洩,衝擊著心裡一驚,到如今還不太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那次課程結業時,感覺到自己回到家一切又會跟以前一樣,內心湧起莫名的恐懼,我突然哭著説:「不要回家」,許多老師輪番來安慰跟勸說,誰跟我說什麼都沒用,我依然拗在那裡一直哭泣,心裡難過的是:「要改變也不知道怎麼做,要停留又不甘願......。」進退不得之際,有一個巨大的身影來到面前,給我一個輕輕的擁抱,沒有一句安慰,一雙銳利的眼神看著我,慎重地告訴我:「我這樣拗了八年才走到今天,你也可以選擇繼續拗下去......」那一瞬間時空暫停,我突然愣住而停止哭泣~那一刻也許是嚇到忘了拗下去,抑或是那句話嚇醒了我的靈魂。

沒想到與她的緣份,在課程結束後反而更貼近彼此,她成為我的部門主管,我成為身心靈課程的一員。更貼近這位冷面保鑣後,才明白古魯對她的教導十分嚴格,她對自己的靈性修煉也非常嚴謹,不管在工作上、生活上,永遠都是使命必達,她跟著古魯衝衝衝,我們跟著她衝衝衝,她的身影永遠在前方引領著我們,彷彿是一位永遠衝在第一線捨命奮戰的將軍,不管任務多麼艱鉅,在她的面前我永遠說不出一句不可能,彷彿那句不可能會褻瀆了她身為將軍的鬥魂。因為工作的近距離接觸,也得以窺見她私下脆弱的一面,偉岸的將軍也會流下脆弱的眼淚,堅強的盔甲下是一顆柔軟脆弱的心,那一刻感覺跟她更貼近了。

累了,就一起靠著休息一下

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常常一起去性靈旅遊,三次去西藏都是跟著Sarvajnata老師,在西藏那樣高海拔的地方,每個人爬山的時候都自顧不遐,認真調節自己的呼吸,埋頭踩好腳下這一步,偏偏你會看見有一個身影,「瞻之在前,忽焉在後」,不是我眼花,也不是什麼魑魅魍魎神出鬼沒,而是她居然在高拔五千的高山上折返跑!!因為她腿長,邁開步伐快步走,那速度對我來說就是跑,她在山上跑來跑去。為了守護大家的安全,她的雷達全開,只要發現有人脫隊或是身體不舒服,她會立刻出發去救援,她不是Diego,也不是Poli,哪來的神力可以在山上折返跑?她說那是精神力,為了守護每一個人的初心,由內綻放出來的精神力,這一次我又稍稍把她拉高了一點點,又多了一些神仙味。

越過一群獒犬,來到西藏德仲後山阿尼的修行處

這樣一位為眾生出征的女神、為眾生守護的將軍、為任務使命必達的主管,卻默默在生活中做了一些讓我感動不已的事。記得在經歷婚變的那段時間,一發現婚變的第一天,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人就是Sarvajnata老師,我一個人搭車上山找她,她見到我的第一眼,說:「還好你有先來學習,不然現在可能是河裡的一具浮屍。」給我一個輕輕的擁抱,引領我上樓後,耐心傾聽我訴說發現婚變的過程,與我分享她脆弱時如何陪伴自已,引導我在靜心時讓自己徹底哭個痛快。爾後我們大多談論公事,鮮少再提起私事,Sarvajnata老師每天載著古魯跨縣市往返上下班,但有一小段時間,她突然說想要在台中過夜,詢問可不可以來借住我家,當時我跟兩位同事一起合租房子,一位同事有男友,另一位睡的是單人床,那不就是只能跟我一起睡,當時只覺得她大概是累了,有地方可以提供她就近休息也好,只是她對能量過於敏感,所以在外面都很難入睡,我睡前看見她在打坐,我睡醒看見她還是在打坐,她根本整夜沒有睡覺吧,這樣哪裡有辦法好好休息。記得她最後一次來借住,恰巧是我在簽字離婚的前一夜,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她默默的陪伴著我,我簽字離婚後她再也沒有來借住了。當時,她的能量讓隨時可能崩潰的我得到一個穩定的依靠,讓我不至於淪陷,她為我所做的一切,超越了課程師資、超越了部門主管、超越了人世間所有的關係,她用無私的愛護住了我。

我離婚後一年後,有一天她突然叫我進辦公室,一副偷偷摸摸的模樣,從辦公桌的抽屜拿出一個小布袋,光彩熠熠的眼神帶著點溫柔,問我:「你願不願意嫁給上帝?」我驚訝得說不出話,眼眶濕潤,點點頭表示願意,她從布袋中取出一枚戒指,她說是在尼泊爾看見這枚戒指,她解釋道有問過古魯並得到同意,我的內在悸動不已,邀請她為我戴上戒指,她賜予聖婚的祝福:「從此成為上帝的女人,不再孤獨。」她是我與上帝的橋樑,她是我的聖婚主婚人。

她是一座橋樑,連結自我與自性的橋樑

我真的覺得自己三生有幸,此生可以遇見古魯、遇見Sarvajnata老師,與她之間的故事說不盡,道不完,不管在工作、生活、靈性修練......哪哪都有她的身影,有時是無畏的戰士,有時是溫柔的女神,有時是調皮的孩童,變化萬千的樣貌下,不變的是無私的愛。這是吸引我一直尾隨的原因,只要看見她的身影出現,我就是屁顛屁顛地自動跟上,她總是想把我推開,希望我長大,一個守護著我又不希望我產生依賴的良師益友。她的身教指引著方向,那個方向不是要模仿她,而是看著她溫柔覺醒的過程,讓我也能學習成為我自己,希望與她並肩一起繼續共創更多感動的生命故事。

溫柔覺醒,讓每一個人遇見內在的女神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鼻子說鼻子說,為自己而說,說盡人性,說進神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開

七日書後感想

疏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