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七天

七日书 5-7 | 用一生去拾回勇气

YuAn
·
·
IPFS

我虽然从小到大都非常内敛慢热,有些胆小怕事,但以往的性格,再不济也比现在勇敢许多。也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开始战战兢兢、畏首畏尾。

不论是小时候在国内,或是大学毕业来到国外,我都很爱旅行,都曾独身去外旅行过,并且我极其享受一路上与他人萍水相逢的美感,以及孑然一身的孤独感。可近些年,我却变“宅”了,不是不想去旅行,而是不敢了。一想到旅途中要不断地与陌生人说话交谈,并且要应付各种可能的突发意外,我就会产生“不如在家好好呆着”的悲观感。

小时候也很喜欢刺激的事物,过山车、滑索什么的都爱尝试。如今却畏缩了。

再比如前些年学会滑雪,一开始玩得开怀,跟着一群比我厉害的朋友飞飞跳跳,后来一个不注意,把膝盖摔断了。十字韧带断开、半月板撕裂;手术的短痛、康复的长痛,折磨了我近一年。再回归滑雪后,比之以往已经明显地害怕了很多。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同样酷爱滑雪的朋友,大概也能明白我对大山的向往,但旧伤成为了我追寻向往的阻碍。

若是孤身在外,作为社恐的我倒还能选择是否SOCIAL,而今当了妈妈,却不得不强行去“说话”,在异国说着非母语,给孩子找医生找学校,与老师交流、与其他外国家长交流,眼下这些全都是我害怕的事,但又不得不去面对。

这一篇本来不想写了,因为光是想想就实在头疼,心里也有很多难受,不愿意动笔,已经迟了整整一天才勉强写完算是完成一个任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