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2 D5 | 逃家

今心
·
·
IPFS
·
其實事情一直在變化當中,當時的我不懂這個道理,我只想到我要得到主角這個位子,我想要別人的關注和光芒。

我是因為不喜歡我的父母,所以才離開家的。我以為離開了他們的控制和管束,我就自由了。但沒想到離開家後的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人際危機。現在人到中年回頭看,發現只是一件溝通上的小事,但當時對我來說,是非常巨大的,甚至到了患上憂鬱症的地步。

我當時加入了一個Cosplay的團隊,我是在網上認識這個團隊的領導的。和她做了幾年網友後約出來見面,接著跟著她去學院擺攤賣同人作品,後來她開始玩Cosplay,我也被拉進去成為一份子。

我和我一位好友剛在網上認識這位領導的時候,年紀還很小,非常崇拜她,因為她一個人可以架設網站和寫了很多關於古典小說的文章,她的網站上也聚集了許多文友,文藝之余也非常有趣熱鬧。後來我的好友因為急性血癌往生,我頓時陷入非常傷心的情緒,而那時候領導約我出來見面,現在想起來她大概是想安慰一下我,讓我不要太陷入負面情緒中,但是後來的發展還是往負面的方向去,因為我一直沒有要面對愛離別苦這個問題。

我把我的焦點轉向我要成為這個領導的最佳拍檔,極力配合她所有的計畫,因為我已經失去一位閨蜜,我想透過我的極力付出,來得到領導專屬搭檔的身分地位。結果有一次領導找一位台灣的朋友做搭檔,還邀請她來馬來西亞演出,我當時已經陷入因為極力討好別人失去自我而有點憂鬱的狀態。對領導專屬搭檔的身份已經執著很深的我即生氣又自憐,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同時又覺得自己被遺棄了(我現在回想,可能我的閨蜜是突然往生的,所以我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

其實事情一直在變化當中,不是說我有一個閨蜜,我們就能終生做好朋友;當然更不是我要做領導的專屬搭檔,我就能永遠做她的搭檔,因為這個世間是無常的。我當時不懂這個道理,恐怕也不能接受,因為逃避已久執著已深,執著著要當主角表現自己,我想要關注和光芒。

我為了平衡這個巨大的生氣和被遺棄的難過情緒,我想起我的領導說我平常最乖,沒有被敵對陣營的人影響(Cosplay圈也像小型娛樂圈,人際關係有點複雜,其實不是很適合簡單的我,但當時不夠成熟去理解這一點。)我就故意跟她反著來,我選擇背叛了我的領導,去和對方陣營的人吃飯應酬,其實他們根本沒有要拉攏我,因為我只是一個小咖,主要目的是想分散我們團隊的團結力量。我的舉動造成團隊集體疏離我,我居然自己把自己放逐和遺棄了。

我陷入了自責的情緒漩渦中,但是卻繼續用壓抑和逃避的方式勉強壓下去,最終導致憂鬱症的爆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今心在學習喜歡自己。最喜歡看電影和綜藝節目的休閒時光。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再見,我療傷期的暗戀》

整理人生
1 篇作品
七日書3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