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沒有發生

容方
·
·
IPFS
·



那個下午
除了和自己坐在一起之外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看著
時間淹過了我,自我的影子
到我的腳踝,我的靈魂,時間漸漸
完全的淹過我
我的唇齒,那是我第一次目睹末日

那個末日一樣的下午
我只和我自己在一起
靜坐。冷空氣持續的竄入
我的口腔──除此之外
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這正是我最害怕的事情

透明的時間將我掩埋
覆蓋
生長
我在它的底下
成為一根空虛的刺
將我自己串起
它滲透我的意識
淹沒我的腔體
以及我的心
時間讓我懷念我自己

那些昨天死去的樣子
跟你想像的一樣
每一天都在說服自己
每一天都在證明
每一天都和自己
坐在那裡
而那裡
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每一刻
都更趨近於死
每個人都是
但我更不一樣
我和我自己並不一樣
我們坐著與空虛對望
互相等
直到無限無垠的悲傷
光速一樣膨脹

我的命運
是靜止的
在這個房間
這裡什麼事都還沒有發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容方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下一次再來看你

五月

普信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