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感覺是什麼樣的?你會形容為「回去」還是「回來」?

李炜
·
·
IPFS
·
第六天( 6 月 8 日)

不論是久久離開家鄉再重回、又或是短暫的告別而重回,回家那瞬的感覺是怎樣的?比如說是複雜的、疏遠的又或重新連接起來。能否回想一下,分享你心裡想訴說的感受?


回去或回來,似乎是對象上的差異,返家的啟程或是路上會跟家人說我要回去,抵達家裡的時候會跟外人說我回去了~

什麼時候會說:我回來了?

有親密愛人在的那裡?

有人在等我去的那裏?通常會說「我來了」或是分別的時候說「我要回去了」、「我要走了」,想了很久,真的只有一個答案,而且對象只有一人

就是如果有一個在乎你去了哪裡的傢伙

可能會問:你要回家嗎?

才會有這樣的回答

我回去了、或者,我回來了

但這話題就會變成

「有沒有那個會在乎你的那個人」

所以透過這句來明白家的定義⋯好像也不是那麼的不能明白,就是⋯沒有有一個人在乎我到我需要對他說離別的話,或是住在一起讓我可以對他說:我回來了,這時候就推論出:有沒有那個住在一起而且還很在乎你的一個傢伙

不然,很少,會有離家或者所謂回家的感覺~

這,是自由的副作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時候的債

牙套日記
1 篇作品

今天終究會成為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