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怪事 葬禮上死者的身影

Linxiluo
·
·
IPFS
·

驚聞姑父發生慘烈車禍過世的消息,悲痛的我連忙開車二百多公里趕去參加葬禮。我趕到的時候,姑父面目全非的身體已經收拾好安置在棺材裡。

驚聞姑父發生慘烈車禍過世的消息,悲痛的我連忙開車二百多公里趕去參加葬禮。我趕到的時候,姑父面目全非的身體已經收拾好安置在棺材裡。

痛哭過後平靜下來的我決定給姑父念佛,希望他有個好去處。我跪坐在棺木前開始虔心念佛,念著念著突然看到姑父的身影,有點模糊,但看得很清楚,一件灰色短T,一條灰色褲子,當時沒害怕,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姑父出車禍也是這身衣服嗎?再看到姑父又是藏藍色的短袖上衣和褲子。前後一共也就十幾秒鐘的時間。

我懷著詔異的心情問姑姑,姑父是不是有件灰色帶橫條紋的上衣及灰色西裝褲。姑姑說有的,他常穿這一身。我又問起車禍時是不是穿的一身藍衣,我姑說你怎麼知道?是啊,我大概有五、六年沒見姑姑姑丈了,我怎麼會知道他有什麼衣服,難道我真的看到他了? !出殯那天,我陪在姑姑身邊,快要下葬時,姑姑怔了怔,說剛才感覺姑父好像握了下她的手,好像在跟她道別。姑姑悲痛的就泣不成聲了。

回家後我和家人都陷在深深恐懼中,我以為過幾天會好,卻越來越害怕,尤其是晚上更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託人幫我看了看,她說看到有個渾身纏了紗布的東西在跟著我,我便跟她說了姑父的事,她說你姑父很聰明,知道你念佛,跟著你能討到好處,趕快給他做佛事吧。我去佛堂做了佛事,主持佛事的居士在迴向的時候念到我姑父的名字的時候,我渾身有種觸電的感覺,從佛堂出來,感覺渾身輕鬆,那種怕怕的感覺也不再有了。

春節的時候再見姑姑,她居然也開始念佛了,她說姑父走後不久她夢到姑父一身金色,著一身僧服坐在蓮花上,飛到天上去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