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向美容 》美容師篇 - 【 美容修心 】 - 同理心 EMPATHY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
·
IPFS
·

《 正向美容 》- 美容師篇

【 美容修心 】 - 心法

• 同理心 EMPATHY

“ 每一個微小的動作和能量流動,你的客人都能夠感受到。因此美容師培養自己的同理心和換位思考的能力,是【正向美容】修習其中,第一一個重要的黃金定律 。而同理心的一個展現,是提高換位思考的能力,你希望自己如何被對待,同樣地,請如法對待別人以及客人

Every little movement and flow of energy is felt by your guests. Therefore, beauticians or therapists’ ability to cultivate empathy is the FIRST important GOLDEN RULE in the practice of 【 Conscious Beauty 】 . One of the manifestations of empathy is to improve the ability to put yourself in someone else‘s shoes. How do you want to be treated ?Likewise, please treat others and guests accordingly. “

紫龍

Louisa

——————————————————————————

或許,你會認為

同理心,是天生的特質,並非可以說輕易便能培養

如果你有任何原因,有前題之下來選擇成為美容師或治療師 ( 方便地以下一概稱之為”美容師” ),請認真地問自己

- 你是否有其他選擇?

- 如有,為何仍要選擇成為一位美容師

意義是,當你有其他選擇時,但仍然希望自己能進入一個「必須要每天和不同人連結、觸踫、照顧和提供幫助 」 的如此有獨特需求和條件的專業領域,難道,這只是純粹為了「生計」?

這點值得大家思考

從我在早期時,接受美容教育課程年代直至正式踏入行業工作,在一些場合和不同美容從業員交流,我曾不止一次親耳聽到有些無奈和無力感的感受

「 如果唔係冇得選擇,我係唔會做美容師……」

「 學歴唔高,唔做美容師可以做什麼?」

「 為頭家,唔做唔得…… 」

「 都唔知做乜,咪試下入行囉…… 」

諸位,認真問自己,難道你的人生真的沒有選擇?

這個選擇背後,不能忽略的是你必然有同理心的支持 。但這只是基本,選擇之後,能否堅持甚或乎能否做得好,仍有很多值得探討和學習的方面

而同理心的一個展現,也是提高換位思考的能力,你希望自己如何被對待,同樣地,請如法對待別人以及客人

分享一些很個人實際的例子:

我不喜歡自己在外面做美容護理時,美容師用粗糙的手來磨擦我的皮膚,因此我也很注重自己的手部護理

我不喜歡在做美容時,聽到太多的噪音,因此在我的操作時,我會盡量要求自己輕聲甚至乎做到靜音

當然我舉以上的例子,除了是關係到同理心,也是關係到對自己專業的要求的標準

我們一時三刻未必能夠做到盡善盡美,但通過不斷實踐、虛心學習以及精進,我們能夠慢慢提高自己的標準,若然能夠再配合同理心,那麼客人所經驗的將會是一場很優質的美容體驗

【練習】

- 嘗試和你工作上的不同夥伴,pair up組合成練習夥伴,各自列舉一些自己「不喜歡得到的待遇」 及「值得稱讚的待遇」,盡量越仔細越好

- 然後雙方交換自己的列表並仔細閱讀,在閱讀的過程,試著代入對方角色(客人)去感覺自己的感覺

- 之後進行感受分享,例如有一個行為/待遇令到你感覺不舒服,請試着坦誠地討論原因以及改善方法

- 用同樣以上的方法,去進行「值得稱讚的待遇」的角色代入和感受分享

- 感謝對方、整理及記下重點

【 美容修心】,共勉之

祝福你,你是我,我是你

( 圖為美容師正進行美容療程培訓後的考核,培訓師正在示範正確的面部清潔程序及提供指導)

#laysoulbeauty #healingwitch #正向護膚 #正向美容 #美容女巫 #紫龍女巫 #dragon #divinespirit #海洋美容 #植物王國美容 #gratitude #blessings #大地之母 #晶石 #盧恩塔香 #美容修心 #souljourney #療癒小屋 #西貢採耳 #西貢按摩 #西貢美容 #香港西貢 #西貢紫門 #紫門訪談 #紫龍抒寫 #紫門工作坊 #saikung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 【 美容修心 】 - 歡喜心 JOYFUL HEART

《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 美容修心 】 - 覺察心 AWARENESS

【 正向美容 】- 美容師篇之【 美容修心 】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