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美容修心 】 - 穩定心 HEART OF STABILITY ( PART 1 上篇 )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
(修改过)
·
IPFS
·
浮燥的心,猶如瞬間淹沒自己的汪洋;只顧著爭扎,全然忘記了身體可以浮起和呼吸;找回穩定自己的內在浮標,身心再次自由並為我所用

《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 美容修心 】 - 心法

• 穩定心 HEART OF STABILITY ( PART 1 上篇 )

“ 浮燥的心,猶如瞬間淹沒自己的汪洋;只顧著爭扎,全然忘記了身體可以浮起和呼吸;找回穩定自己的內在浮標,身心再次自由並為我所用

A restless and irritable heart is like a vast ocean that instantly submerges oneself; only focusing on fighting and reacting , forgetting that the body can float and breathe; find the inner buoy that stabilizes oneself, and the body and mind can be free and used by self again “

紫龍

Louisa

——————————————————————————

-個人在一天中,除了睡覺,或者可觀察自己,能真正感受到靜而定的時間,可能是少之又少

舉個例子,在吃飯時,你咀吧在咬在吞,但腦袋有無數念頭升起,手在把玩手機,然後有人跟你說話,本是處理吃飯的時間,但被無數的事吞占,心不定,俗稱心不在焉

而如果你認識的自己,本是有性格急躁及情緒化的特質,日常習慣所培養的,便是更急燥、更浮動和不安的心性

試想像,以上的例子,套用到生活上、工作上、美容服務上,穩定心便是挑戰

很忙,就是每天都很忙,每刻都很忙

這個節奏,可以是環境造成的,但同樣是你自己容許發生的

當然,這仍然是沒有對與錯的討論,然而在 《 正向美容 》的修習中,穩定心性是非常重要的心法,猶如在第一篇中所討論的心法 - 「同理心」,客人能從你微小的動作、語氣、表情感受你的氣

穩定心,能給自己及客人帶來安全感、舒適感,並減低錯誤發生的風險

或許,每天能有機會靜下來5-10 分鐘,就是我常說的口頭禪 「定一定先 」,是真的可以成為習慣;但如果找個地方打坐、冥想對你來說並不理想或容易,我們仍然可以創造一些方式去穩定心性

在《 正向美容 》的 【 美容修心 】 中,需要透過美容療癒師,每天持之以恆的修心習慣,從而培養個人的穩定氣場和心性

透過視、聲、香、味、觸進行日常練習,主要修 「靜 」和 「定 」, 找回內在浮標,每個人都可以構建自己的方法,以下純屬個人分享,日常會做的小事情,自己人生仍然是自己負責,適合便參考

——————————————————————————

【 視 】

能好好看書,靜靜吸收、細味、思考內容;這個靜下來的時間,正在發揮潛而默化的功效,不止在於知識,而是一種心性培養,在閱讀中去謙遜、開放地認識別人的世界,外面的遼闊,激發自省並縮小自我膨脹,減少浮燥。每天15-30 分鐘

在環境中,喜歡看山、樹、泥土、月亮,這些是部份我個人的「視覺浮標」(也可以是人!),就是一看到,便馬上能穩下、定下、靜下心神

這個練習有趣的地方是,你可以做自我催眠或意識設定,如何?如果我現在告訴自己,當我感到不安,我閉目,便能看見心中有山,這個時候深呼吸,山與我同在,我即是山,山即是我,倒數三下,撻一下手指,我便能馬上運用這技巧穩定下來

這練習玩了多年,不妨試試,但並非一朝一夕

當然能真正在大自然中吸取靈感更實際,就是真正多看山山水水,環境真能塑造人的心性,這點不再討論

其次,還有一點,我日常比較注意觀看或映入眼簾的事物和其頻密度,例如太過恐怖、暴力、壓抑、負面、不安題材的影視作品 ,個人來說比較避免。這世間有些事情,你知道是存在,但不需要長時間接觸或沉迷,我說的是「注意」和 「頻密度 」,而並非「不接受」,而是經過多番自我感受而得出的行動和習性。當然,有些朋友會認為即使自己喜歡看這類題材的作品,也不會對其穩定心性有負面影響,心無恐佈,那很不錯

記住,沒對錯,這全是個人選擇

【 聲 】

個人對於聲音,算是非常敏感的人,能可以靜,我仍然選擇靜。但音樂、頻率確是人間美妙寶物,每天,我必定抽時間聽自己喜歡的音頻、樂曲

特別準備工作或見客人之前,-般我喜歡古箏笛子、山澗流水聲、經咒

聽音樂,口味喜好很個人,你不必一定和我一樣,主要是,能令你感到「穩、定、靜 」,心不浮;而聽音樂,是真正的坐下來聽入耳、聽入心,讓音頻滋養並穩定你那顆浮動的心

另外,個人修習,恆常我會頌經持咒,有很好的穩定身心、氣場的效果,《 楞嚴咒心 》和 《 六字大明咒 》 是我的首選

如可以,日常遠離無謂爭拗、吵鬧,聽進身心的聲音可改變個人頻率和心情。如何遠離?簡單來說,自己先覺察自己,決心成為不生無謂紛爭的人,自己磁場自己修,自己生活自己管理

.

.

.

下篇繼續

祝福你

【 美容修心】

祝福你,你是我,我是你

#laysoulbeauty #healingwitch #正向護膚 #正向美容 #美容女巫 #紫龍女巫 #dragon #divinespirit #海洋美容 #植物王國美容 #gratitude #blessings #大地之母 #美容修心 #souljourney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AY美容女巫HealingWitch 來自一位治癒女巫 Healing and Green Witch 的後裔的心路歷程。一位專業國際美容牌品首席培訓導師,熱衷培訓和教學十多年。因內在Healing Witch基因驅使和帶領,隨性核爆天賦、熱誠以至事業和開設療癒、美容工作室。熱愛大自然和生活、分享美好、正向美容,踏實、致力令別人變得更好為做人及修行原則。感謝母神、女神、天之父帶領,能在這個平台相遇有緣人並分享找回女巫身份的旅程,感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美容修心 】 - 穩定心 HEART OF STABILITY ( PART 2 下篇 )

《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 【 美容修心 】 - 歡喜心 JOYFUL HEART

《 正向美容 》 - 美容師篇 -【 美容修心 】 - 覺察心 AWARE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