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二天:桃核

molia
·
·
IPFS
·
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人們會以不同的形容詞來訴說「家」,比如是溫暖、幸福、束縛、想要逃離等。有什麼物件盛載著你對家的各種情感,又能讓你想起家的?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那件物件嗎?

外婆是遠近聞名的神婆。她爲人排憂解難,驅散厄運和小人。只要適當給點錢,逢凶化吉、步步高昇、早生貴子,都不在話下。如果能多給點錢,規律給錢,效果更佳。

我問外婆怕鬼怎麼辦。外婆說觀音菩薩會保護我。我說還是怕怎麼辦。外婆說別怕,你要相信觀音菩薩。我還是怕。我意識到我沒辦法靠觀音菩薩,也沒辦法靠外婆。

外婆有很多法器,還有很多吉祥的物件,桃樹和桃樹身上的一切,都有神力。嫩綠的樹枝折下來,在身上拍幾下,能把身上粘着的髒東西拍掉。多折幾根洗澡,能驅除晦氣。稍大的樹枝曬乾放牀頭,可以趕走壓牀的鬼。等果實成熟,將桃仁挖空,桃核磨平戴在身上,可以保平安。我喜歡桃核,桃核有股香甜的味道,佩戴久了,表面變得光滑,顏色變深,很是漂亮。

觀音菩薩不可靠,桃核就可靠?我是不太信。但好看好聞,還是外婆親手做的,戴着無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