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熟悉且陌生的时刻

妞肉丝儿
·
·
IPFS
·
陌生的时刻并不陌生,只是暂时被遗忘了。

第二天(7月2日)
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

我觉得非常陌生的时刻也是自己的一部分,只是说这种时刻出现的比较少,所以显得非常陌生。有的时候是因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一面,但是这一刻出现了才发现自己的这一面。 

在某一段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的关系中,我发现自己很难对对方真正打开心扉(详见关联文章《没有忘记她》)。我会认真倾听她所说的东西,并且向她问问题,但是我很难把自己的过往告诉她。但是遇见一个陌生人,我可能都会愿意分享这些东西。我不知道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我对她不信任,或者害怕让她知道我脆弱的一面。在我已经对她心动的情况下,会更怕她会伤害我,因为妳爱的人伤害妳的威力总是比妳不爱的人的威力要大的。另一方面,我觉得我们当时只是约会而已,过几个月就也在不会见了,所以没必要。

另一个时刻不算非常陌生,但是比较陌生。我在初中的时候是个脾气非常暴躁的人,动不动就生气。但是从高中开始我就很少暴怒来。之后有两次暴怒都是因为别人侵犯了我的边界。第一次是奶奶爷爷来我家硬要搬花盆,我说不行,但是她们不听。我当时就直接朝她们吼着,并且生气地跳起来。她们一下子就怂了,说不搬了。但实话实说,我惊讶的点并不是我当时突然生气,而是我其实没有多生气。也就是说,我意识到我可以表演生气,现在想来还是挺有意思的。

另一个暴怒的时刻是最近。因为很久都没有愤怒了,所以当下对自己的表现是很震惊的。当时我刚写完了毕业论文,正在给我的导师发邮件。时间是凌晨2点左右,就我一个人在公寓楼的电脑房。这时突然来了两个男的,感觉喝的醉醺醺的,也有可能是磕嗨了,反正一进来就开始大声说话。我非常讨厌别人在我认真干事情的时候打扰我,于是这个时候我的怒气就开始增加了。然后其中一个男的坐到了我旁边,开始用电脑。男它打开一个网站,给我说“watch it”。我说我有事,结果男它说“just watch it”。这句话可以翻译成“看看就行”,但从当下的语境中我感受到的是“给我看。”我一下子就恼了,直接冲男它吼道“I DON’T WANT TO WATCH IT!” 空气一下子沉默了,过了几秒男它开始向我道歉。没过多久两个男的就走了。我当时确实太生气了,真的都后悔怎么没有多骂几句。对这个场景感到陌生的原因是很久没有那么真正地愤怒过了,现在想起来还挺爽的。

花了20分钟写完。因为感觉一个场景不够写的,所以写了多个场景。感同身受的话,请妳评论或者赞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属于我的纹身

站在我的舞台上

台北心动记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