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七日書#3 父親的身教帶我走過生命轉折點Day3

JK talk
·
·
IPFS
·
不善言詞的父親,用他的人生做為我的身教,讓我在生命轉折的時刻做出對的選擇。

我與妻子一起走過相當長的時間,突破了種種的困難,才最後走到一起。過程中,我們曾經無奈於外在環境的因素而曾一度分手。但我們無法放下彼此那種深刻且熟悉的情感,這讓我們下定決心,這一生,一定要在一起。

然而,真正讓我立下決心的是,父親病倒的那一天。我重新檢視父親的一生時,發現,父親一生受制於爺爺與奶奶的威權教育,始終沒能活出自己。我可以感受到,在爺爺過世那年,父親似乎整個人輕鬆了許多。父親的謀生能力不好,只能賺到足以糊口的收入。當我能工作的時候,我極度希望父親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的確,父親在病倒前,過上了一段相對輕鬆愉快的生活。那時我看到曾經終日辛勤的父親,難得可以懶散地待在家裡不出去工作。

也就短短五年的時間,一向身體健康的父親,竟然不明原因的長了腦瘤,從此一病不起。當時的我,還很宿命的覺得我一生就是只能像父親一樣,不斷地為家人付出,沒有終止那天。但病倒的父親著實地給我上了一課:「如果我不積極地的去改變人生,不積極地去爭取我想要的生活,那麼終其一生,也只能帶著悔恨到死了。」

當下,我臘燭兩頭燒,一邊要忙於工作籌措父親龐大的醫藥費,一邊要與當時的女友(後來的妻子),繼續努力下去。我還記得,當時我告訴妻子,不論今生會遇到多大的困難,我一定會跟她在一起。

過程中,我銀行裡的存款已經被父親的醫藥費燒完了,還不得不向妻子借錢支付後來的醫藥費,同一時間我甚至還失業.....。若是人生有所謂谷底,應該就是那個時候了。

那時我回到高雄家中待業,同時間母親與妹妹持續地到安養中心照顧父親,家中開銷巨大,我心裡壓力幾乎逼到了極限。為了紓解心中的憂鬱,我選擇了打掃我的房間還有廁所,在找到工作之前,我不停地每天打掃清潔。掃著掃著,竟然覺得心情變好許多。當時我邊掃邊想像,如果可以找到下一份工作,那工作會是什麼樣子?想著想著,我按照自己的喜好,想像出那個辦公室的樣子,工作氣氛、甚至是同事的樣子等等。

然而,非常奇妙的,在我接連洗了一個禮拜的廁所後,我竟然成功的面試進入一家外商企業,擔任南區的業務主管一職。神奇的是,那裡辦公室與環境幾乎與我當時想像的內容一模一樣。從那天起,我終於展開了真正屬於我的人生。

在重新開始工作的一年後,我與妻子的難關竟然一一的解除了,連原先反對到底的妻子的母親,也都改變態度轉為支持,還敦促我們早日完婚。

不善言詞的父親,用他的人生做為我的身教,讓我在生命轉折的時刻做出對的選擇。

更感謝當時勇敢的妻子,敢嫁給當時一無所有的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七日書#3 結束一段有毒的關係 Day6

JK七日書#3 只是當時已惘然 Day5

JK七日書#3 兩個重覆的夢境讓我遇見Day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