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交友,不可用力過猛

哈尼
·
·
IPFS
·
過「油」不及,慢走不送

身為公司最年輕的一批員工,雖然資歷不多,卻總是被稱讚很專業、像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油條。作為整棟樓唯一一個台灣人,非常努力地保持純正口音近三年,經常被糾正用詞,還被質疑中文不是母語。我的隨和個性也讓我在這一路沒碰過什麼壁,儘管叨叨下班不認識,還是交到很多好同事,和幾位好朋友,每一天都挺期待上班的。

剛好上週,倆位男同事不約而同表達想交朋友的意願,第一位男生稍微有點油腔滑調,真心多少沒察覺到,我本能的警戒線倒是被迫升起,客套地接受了對面的稱讚後趕緊逃離。反而是第二位男士從尋常聊天切入,到加入私人聯絡方式,我一點都不反感,還聊了很多內心想法,或許因為他是某位台灣歌手的小迷弟,也或許是他的不刻意,讓我覺得很舒服自在。

建議職場上如果想和異性交朋友,切記不要用油嘴滑舌掩蓋真誠!不要過度稱讚外貌!請循序漸進,畢竟不是在談對象,需要立刻讓對方知道心意,友情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不要用力過猛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