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總是閃閃發光,誰也不能隱藏你的光芒

哈尼
·
(修改过)
·
IPFS
·
評優可以與你擦身而過,升遷也許是下次再聯絡,但是你的努力不會背叛你

八月的某一週一早晨,收到同事們的訊息,說是領導找我溝通上半年的考勤績效。帶工通勤的我內心慌得一批,下火車後火速打車,趕在中午前到公司,發現又被領導放鴿子,會議改成下午。等待的時間被拉長,連吃飯都不心安,明明應該勝券在握,卻因為上次的經驗不敢再放期待。

終於到我了,懷著忐忑的心踏入小房間,面對我的新領導和首席財務官,我面上不顯,內心七上八下。「你目前工作如何?」「還不錯,都蠻順利的。」「關於你上半年度的考評,⋯⋯」耳朵開始嗡嗡作響,

「恭喜你得到傑出,你的獎金會是XXX,謝謝你在上半年的努力貢獻。」財務官微笑地看著我,心裡的那塊大石頭也隨之放下了,隨後而來的,是侃侃而談地說明當前團隊的痛點,還有自己對工作的期待,希望能學習更多的知識,從採購談判到業務側清算帳單,將這份工作做到極致。

「希望我們能將你的聰明才智,用在更多地方。」這是我關上門前,財務官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我知道我是一個極需要被需要的人,工作帶給我的價值不是薪水,是稱讚、是被人肯定,從兩年前進這公司起,我從一開始地兢兢業業、什麼都怕說錯,到現在能自信給出解答、預測財務狀況、甚至質疑領導的決策。這句稱讚不僅肯定了我上半年的表現、這800多天的飛速進步,也安撫了當年剛畢業找了半年工作、極度焦慮徬徨的我。

實話說,年初收到不符預期的去年下半年獎金,被告知因為已連續獲獎多次,不符合規定,再加上我的前領導要調任,這期獎金評定其實是由新領導評定,我沒報什麼期待。最後的結果的確在意料之外,卻也不那麼令人驚訝,因為我的崗位表現是非常顯性的,好與不好會影響一部分的公司財務狀況。兩年半期間,這是我第三次拿到考評顧優,兩次升職,已經對我工作表現的最好的肯定了吧。

謝謝那個一直以來都很努力的哈尼,還有能看到我付出的領導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