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馬不跳槽,是因為認主

哈尼
·
(修改过)
·
IPFS
·
有什麼比得過給予充分信任,並積極為你爭取加薪的上司呢?

前幾天看到個段子,「員工是牛馬,所以會跳槽,也會臥槽。」當真反映現實中員工的地位有多麼不高貴。工作無非就是為了糊口,幸運點還能遇到伯樂,燃燒價值;而我剛好在英國,遇到了我的老闆兼好姐妹。

初到公司,戰戰兢兢,前幾個月就被丟著更新年度預算和提高付款表現,著實崩潰,但也默默領了好幾次激勵金;進步還是被看在眼裡,於是該年底被提為優秀員工,至少我是這麼認為地,並心安理得的拿了下一次,等到今年二月才發現,原來眼前美好,是有人在背後默默扛起— 獎金是不允許連續領取的,但我領導獨排眾議,直到這次向人事妥協,卻又反手幫我爭取升遷(在公司只有一個名額的情況下),並是在知道我有離職的打算下。

是她背後默默幫我頂著壓力,也是她在我偶爾犯錯時選擇先相信我,並在無數次努力的背後告訴我,放手做。雖然有時候很氣她連看都不看我的內容,導致每次提交前我都要檢查數次(因為就是最終稿),但我知道,這才是一個好的領導,她的全然信任,讓我能義無反顧地實踐我的優化計畫,結果也證明,我值得。

就這樣愉快合作了倆年多,她要離開了。短短一個月,我就深刻感受到,新領導的猶豫不決,背後老大的微觀管理(俗稱:啥都管,沒事幹),整個團隊被拆得支離破散,昭示著領頭人更新了,牛馬們該另尋出路了,因為新隊伍不歡迎咱們。

從得知消息到接受事實,也花了幾個月的時間,但仿佛那個氣氛和樂的上班氛圍只是昨日,卻沒料到分別在即。不知道我還想待多久,或是說,能撐多久,但總歸這倆年半的汗水不會是白滴的,如今我將其聚積在一盞杯裡,

我最愛的領導,

還有那個好努力的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