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处处是坑

mrpointp
·
·
IPFS

之前我总在网上看到人们说装修处处是坑,还以为这话的意思是总是遇到坑人忽悠的商家,现在才回过味来,这话应该指的是装修过程中会遇见这样或那样的难题,由于一个个坑洼,要么放弃要么填坑。

审视两个月以来装修的经历,除了价格总是在预料之外,总体来说好像没怎么遇坑。只有在中央空调选择的时候,原吊顶设计无法满足一拖六的布线,后来小改了一下吊顶,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再一个就是燃气表和管道的安装也带来了一点阻力,但那仅仅在于进度快慢,不存在几乎难以解决的现实问题。而此时,遇到了两个月以来最令我头疼的细节,客厅地台。

我们一直都想要地台设计,看起来有空间层次感,虽然有的人说这种设计已经沿用了许多年了,算不上新颖,但审美这种事情不容辩论。

地台是在客厅瓷砖高度基础上抬高15厘米,修建并不是问题,主要是这个高度会超过阳台原本的边缘高度,相当于站在户外看客厅窗户,底边能够看到地台比窗户边框还高,的确很奇怪。

首先排除加高阳台边缘高度的解决办法,因为这已经改变了整个小区外立面,物业不会同意。因此这就只能依靠制作窗户的商家动动脑筋,在窗户制作上满足地台高度。

大家都知道窗户都有金属边框,一般这个边框高度只有几厘米,因此可以想办法将其加高,这样就能实现窗户的底边边框与地台面一致或高于低台面,这才是正常的外观。

可理想就是理想,虽然设计师给出了较好的建议,但制作窗户的师傅似乎将自己限制在多年的实践经验里了,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的确没那么简单,要考虑稳固性,也要考虑美观,但在沟通过程中我察觉到最大的问题在于,这个问题放在成都应该会比较容易解决,在小城市就各种阻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提前到来的职工体检

增肌减脂大法心得体会

继续为游戏做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