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七) 小事與大事

兼家
·
·
IPFS
·
記憶裡最模糊、最遙遠的小事

趁我還記得, 寫寫一些小時候的小事, 當年的大事。

讀小學前,有一次只有我與外公在家,他說要出門一會,叫我乖乖留在家。我很怕有賊,於是將門從內鎖上。之後外公回來開不到門,只好爬牆進來。

小學一年級入學不久, 我下課後想問老師一些事 (不知哪來的勇氣), 老師回頭看看我, 說:「怎麼了, 你還要媽媽送你上學嗎? 其他同學都不用了呀。」我啞口無言。回到家立刻叫媽媽不要再送我上學 (學校離家很近)。不知有沒有關係, 我從此沒有主動問過老師問題, 也從不主動舉手答問題。

有個男同學, 我不知怎麼有點怕他, 有天回到家, 我說起那個男同學, 忽然在哭, 但說不出怎麼了。媽媽第二天就去學校投訴, 老師也打了那個男同學一頓。我不懂怎樣表達, 他沒做錯什麼, 只覺得慚愧, 莫名其妙地害慘了他。

有次幾個同學圍著我的位子玩, 大家玩得很興奮, 我忽然感到莫名的壓力, 將一個女同學一手推落地, 她立刻嚎啕大哭。第二天, 這位同學仍然笑著跟我打招呼, 彷彿已忘了我推她的事。我就想, 唉, 我昨天是怎麼了呢?

第一次跳遠,我一頭裁進沙池,滿口是沙,很尷尬。

有次找不到課本, 老師問起來, 我就說不見了。然後老師直接叫某一個同學翻書包裡的東西出來, 裡面果然有我的課本。真奇怪, 老師到底是怎樣發現那同學偷書的呢?

有一次,媽媽幫我將頭髮剪得很短,我很不想上學, 怕被同學笑。後來始終還是要上,但同學們沒有任何反應,是我想多了,沒有那麼多人留意啦。

-完-

P.S. 老實說,寫七日書是有點累的,很多年沒寫那麼多字。但也感謝主辦方,我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以前的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兼家日出而作, 日入而煮。 喜歡賺錢, 省錢, 學習新事物。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漫畫回顧(一)

閱讀
3 篇作品
遊記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