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有些事不用在意-讓你擺脫情勒人生,迎向自在生活

玫瑰魚的圖書館
·
·
IPFS
·

書籍資訊

書名:有些事不用在意

作者: 名取芳彥

譯者: 黃薇嬪

出版社:悅知文化

*適合:極度在意別人看法的人

正文開始:

在這個言論自由的時代,每個人都很踴躍激烈的發表自己的看法,好像誰都可以評論一些事,審判一些根本未知全貌的事情。

有趣的是,我們在發表看法的同時,也會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誰都不希望自己不是正常人,誰都害怕自己很奇怪,誰都在努力爭取某個可能根本自己此生現實毫無交集的人的認同。

可人無完人、事無完事,立場太多面,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人說話,無論再怎樣美的事情總會有一些的掃興的言論出現,破壞一切。

「別人對我們有什麼看法, 那是別人的問題,我們無法操控別人的心。」既然我們不是新台幣讓人見人愛,那就做好自己,「只要你有信心自己正在或試圖以自己的方式走上正軌,那就足夠了。」遵照自己覺得對的方向前進,至少之後心裡不會後悔。

我一直堅信,忙的人是不會過度在意他人的想法,至少那些閒言閒語,人身攻擊的酸語是不會太過在意。「假如你還是十分好奇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如請先找出自己想做的事並把心力放在上面。」專注在自己喜愛的事情上,就能把那些無聊的話語阻擋在外,讓自身變得閃亮,讓自己真正活得快樂、瀟灑。

以上,是我在《有些事不用在意》書中體悟到的哲理,這本書中還有很多其他的人生哲學,每一則都是作者的親身經歷過後體悟到的精華,很能啟發人心!

從作者的文字裡可以看出作者的精神狀態真的很好,內心能量巨大,讓我十分嚮往和敬佩!除了上面的感悟之外,整本書還有個最直擊我靈魂的:「背叛是「理所當然」」。

背叛怎麼理所當然?背叛兩個字在我心裡就是永遠解不開的疤,就是我無法原諒和痛恨的事情。我曾遭到朋友背叛,他給我的內心劃上深深的一道疤痕,我不解他為何要這樣對我?究竟是做錯了哪點讓他要把我這麼多年的感情和信任,轉手成為刺傷我最深的刀刃?

曾一直假裝遺忘這些痛苦,實則腐爛在心裡無法真正走出來的我,看到了作者說的那句:「為什麼有些人堅信「信任的人絕不會背叛自己」呢?」頓時醍醐灌頂。

對阿,我為何會如此信任他們?又或是我怎麼會覺得他永遠都把我放在心裡?永遠不可能捨棄或是傷害我?

曾聽過一句話:「人先是自己才是別人。」每個人的第一位都該是自己才會是其他人。他沒有錯,錯的是把所有安全感放在對方身上的我。

而且,「不管是無心、故意還是不知不覺,都有可能背叛別人。」有些背叛者或許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背叛了別人。

雖然很現實,但唯一不那麼受傷的做法是提前給自己打預防針,認為背叛是正常的事:「只要認為某些事情是理所當然,自然就不會因此而受傷或沮喪。」而這其實也是一種不在意,訓練我們對於被背叛的不在意。

我想,《有些事不必在意》想告訴我們的,是人不用把每件事情都記得牢牢的,給自己情緒勒索,給自己壓力。放輕鬆,放慢焦急的步調,遺棄所有紛亂的聲音,只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心聲,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做自己,走向自己想要且最適合的道路,迎向輕鬆美好的未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玫瑰魚的圖書館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試讀心得-那本書是-一本可可愛愛發人省思的書

試讀心得-某種物質的愛-奇怪不奇怪

試讀心得-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一位粉絲的自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