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後記-檢視了我所擁有的人際關係

MJ
·
·
IPFS
·
回顧參與完七日書的各種啟發與成長

兩個月前與前男友去了鹿耳門天后宮裡逛逛,裡面有一間很大間的月老殿之類的,做的很華麗,有一大面姻緣燈的五彩牆,還有一個架子上,掛滿了大家想找到對象的願望及各種聯絡資訊,一旁還有專門服務民眾購買紅線等祈福物品和諮詢用的櫃檯,以及,月老本尊的神壇。

那時前男友問我有沒有要求或要問的,我回沒有後,也問了他,他回說已經找到(我)了,不會放走之類的話。現在分手後,回想起來這句話的感覺十分的奇妙。後來,我還是站在月老前許願了,當時許的願是,希望可以交到一群能常常出來見面、吃飯聊天志同道合的朋友,跟當時的男朋友感情,也是希望可以繼續維持,雖然在許願完的結束時,依稀聽到心裡有一句講很快速的話,如若不適合就趕快幫我斬了吧! 我覺得肯定是心裡長時間對他感到失望、生氣、難過的情緒造成的吧。

後來來到了到目前為止最頻繁見朋友的高峰期吧,不知道為何我的生活圈突然有了巨大的轉變,記得上個月,見了我的高中好朋友、國中好朋友、還不錯的前同事,參加了好多場認識新朋友的聚會,有的是狄卡認識的妹妹,可是頻率不太相投、不適合繼續聯絡,還有跟一群愛畫畫的人們在巷弄裡寫生,我很開心、很喜歡這樣的聚會,以及一些聊天內容都是很淺層的八卦,或是聊一些星座之類的聚餐,害我結束後有種能量用盡的感覺,真的不如自己一個人吃飯,專心吃飯或是配書看都比聊那些對我來說沒有意義與營養的話題來的好。

也是這幾次經驗後,我變得比較沒有那麼想一直頻繁認識新朋友了,想多花時間在自己、家人、已經認識的朋友身上多深入交流,也了解原來一直在外面也是會很累,還是要花時間照顧自己的心靈及身體、充充電。

後來上月底前在信箱看到matters寄來的信,裡面提到七日書這個計畫,其實以前有曾經有看到前幾期的活動,那時候雖然也想要參加,但後來時間就默默地過了,這次特地在期限內趕快報名。

其實報名這動作真的很簡單,難的是有沒有辦法能持之以恆的連續寫七天文章,不過我在寫的過程中,大概都是花幾十分鐘思考要寫什麼,然後就都可以很流暢的奮筆疾書了,而且親密關係這個主題,都是我最近真實意切感受到,以及我希望自己能改善的議題,在寫的過程中甚至還想,天啊這題目該不會冥冥之中是為了我而設的吧,因為我寫到的內容,有些是當天才剛發生就被我寫進去的事情。

雖然其實大概到第六、第七天的時候,靈感有點枯竭的感覺,不過經過一番思考還是有打出文章,尤其是最後一天的那個題目,我真的想了好久,把我小時候所有發生過的糗事都想了 遍...,也算是找回了一些過去的可愛回憶了吧!

其實因為每天在我真正開始打文章前,我都浪費了一些時間在滑手機,再做完一些該做的雜事之後,其實都蠻晚的,然後我打文章也需要時間,所以其實上星期每天晚上都睡很少,早上上班時都好想睡覺,我覺得我需要更督促自己時間管理上的問題。

還有一件我覺得很感謝自己跟七日書企劃的事情是,這幫助了我釐清我目前所遇到的所有人際關係上的問題,每天晚上打字都打到在默默流著眼淚,也是我在打文章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我有這方面的問題,以及自己可以朝哪個方向去改善。同時,這個活動也讓我有了,因為想要完成,而真的認真在這七天持續寫作的行動,我是個很喜歡寫作的人,但很常因為生活中的瑣事而拖延,只剩下維持手寫日記的習慣。

今天聽了一點七日書的線上分享會,聽到白魚在分享他聽到這個親密關係的主題時,直接的反應是他不想去參與、碰觸自己內心的那些傷口,他覺得當人沒有一定要去面對所有事情,有時候可以做鴕鳥就好。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可以這麼直接的說出自己「不想面對」,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我知道我其實也很喜歡逃避一些事情,像是把問題擺著,晚點在處理,可是我知道我總有一天必須面對他們,一直逃避下去也不是辦法,問題放在那裡,不管是我不舒服或是對方不舒服,對關係總是不好的,既然我有想要更好的人際關係,是不是應該要學著勇敢面對及嘗試解決,即便解決不了,至少我也能做盡我所能做可以做得到的事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