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好好....

午月
·
·
IPFS
·
記得好好快樂,記得好好...

「記得好好快樂,記得好好難過。」

來到這份大城市裡的第一份工作,大老闆來自急診室,掌理這麼大又這麼精巧的體制機器,卻總希望一切能夠立竿見影。
所以無論日曆上的紅或是黑,間不容髮的忙碌與焦慮,穿插在每個日與夜,不因任何情況有差別。

在我踏入這個職場的那一年,有5個人離開了我即將坐上去的那個崗位,而在我踏入這份工作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所有關於名字被放上榜單之後的一切。

所以在這份工作的開端,只有無盡關於前人造的孽、無限的冤枉和委屈無法被宣洩,還有下班之後神經都不得鬆懈的沒日沒夜。

某個加班到晚上七點多的夜裡,我踏進沒有對外窗的小房間,慘白而晦暗的日光燈在我的頭頂上明滅。
我心底含著一整天的冤枉和憋屈,我卻發現無論我怎麼擠,我好像都流不出一滴眼淚了。

於是我學著潘柏霖的貼文,撕下了一張便利貼,在小房間的木書桌上寫下了這些。

那是2020年4月,我抵達這個命途的節點,剛滿半年。

墨是文具店裡一支八塊錢的黑色油性原子筆,便利貼甚至都是辦公室裡薅來的。
可當便利貼被原子筆紋上了這句話,就為我的生活,貼上了所有富麗想像的具體化。

說起來有點老套,不過這個故事的後來裡面,我開始慢慢上手了所有業務,把前人留下來的爛攤子一點點的解決掉,認識了許多很疼愛我的長輩,也和工作上的窗口們,有了很多並肩作戰的默契和機會。

工作累還是累的,但職場裡的氣氛,卻也因為我無論多麻煩的事都風風火火而樂觀的工作態度,而有了很明顯的改變。

那是我初任公職的師父在離開單位前,親口告訴我的。

忙碌的時間就像湍急的河水,沖刷著壽算而從不停歇。
自我寫下便利貼之後,又是一千多個日夜。

2023年7月12日,是我離開那個單位的日子。
所有離別都一樣,把經歷的過往分類裝箱,收拾著增加或減少的行囊。
最後,就只剩下這張便利貼,被貼在工位左側的主機板上。

「就留給下一個坐進這位子的人吧。」我笑著對同事fp2378說。

我們曾經在無數次並肩攜手,安然度過了每一場辦公室裡沒有硝煙的戰火。
而我即將走向未來照進現在裡的光,我也祝他能夠在每一場戰役裡都能無往不利。
然後慢慢的前往自己的心之所向。

而這個故事的結局,最後居然是由fp2378親手寫下的。

我離開之後沒多久,我的舊工位馬上有了新人來接手。
他在新人除舊布新的手底下搶下了這張便利貼,貼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而在今天,他也即將離開那個集結了所有委屈和高壓的地方,走進自己打從心裡真正選擇的未來了。


他刪去了這張便利貼上長達4年的難過,然後告訴下一個將看見這張紙條的人說,要好好生活。

無論我們的生活裡遇到多少糟心的事,會遇見多少淤塞住淚腺的難過,我們終究都要向前走。
在每個新的黎明裡睜開眼睛,開始新的日出日落。
因為只要我們勇敢的向前走,勇敢的認真生活。
那麼所有我們想要的未來,都會在我們必經的路途上,恆久的守候。
而通往未來的唯一途徑,就只需要做一個動作。
來吧,我們走。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午月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文風測試

短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