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小食當飯真的很快樂啊

午月
·
·
IPFS
·
是真的啊

特別喜歡吃一些不正經的東西。

從少年時期吧,時鐘把課桌用食物指向滿滿當當,多數同學掏出的東西常是「整」的----一個飯盒,一塊三明治一個麵包,或是一整碗連湯帶水的麵條。

而我給自己準備的晚餐卻總是零零碎碎的,撒了辣粉的炸雞配上幾塊蘋果;填滿生菜絲、鮪魚末和玉米粒的可麗餅,一定要擠上一大團美奶滋。

那時候的補習班老師是個和母親年紀相仿的婦女,我們一群孩子在攤開習題冊之前的進食,總是只有我會特別被點名。

「怎麼老是光吃零食不吃飯啊?」老師皺起眉,這麼一唸,就是十年。

十年過去了,我這招致關心的壞習慣,還是沒有改善,我在該吃「正餐」的時刻,會放上飯桌的東西,還是沒什麼規矩的零零散散。
清淡或濃郁,混雜或分離。

可以是幾片菜葉子,上面還有著昭示新鮮的水滴,鹽麴漬的雞柳條柔嫩而鹹鮮,還要從超市架上順帶捎走一包薯片,口味皆可,熱量不忌。

或是一整盤金黃酥脆的薯條,紅紅豔豔的番茄牛肉醬,請多給我來一杓,加起司多30元嗎?沒問題,我還不加爆。

啊姆啊姆,兩條街外的高級餐廳裡,饕客們緩緩放下剛按過嘴角的餐巾,而我在冒著油煙味還沒有冷氣的開放式餐椅上,吃得滿嘴滿臉都是油星。

我想,我們擁有著同樣對於食物美味所感受到的愉悅顫慄。

而這是一個饕客,對於擺在眼前的食物,最基礎的尊敬。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午月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關於秋天

短篇*2

文風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