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D-1 小时候长大的地方

Digoxin
·
·
IPFS

七日书D-1 小时候长大的地方

我在这个地方住到小学毕业前,是个四季分明的地方。因为妈妈是老师,我们的家住在小镇的学校里的一间半的房子和门口一间很小的防震棚。防震棚的旁边有一颗很大的槐树,春天开满粉白的花,我守护着,不让任何人去折这棵树的花。傍晚的时候,妈妈会在树下给我们开晚饭,我不时闻到随风飘来的槐花的清香。夏天我们会在槐树下玩耍,乘凉。家里有一张颜色发亮变成棕色的竹床,我们吃完饭,洗玩澡,躺在竹床上等天黑,看那满天的星星,试着去找那银河两边的牛郎织女。在槐树的另一边有妈妈的小菜地,秋天有摘不完的扁豆。冬天很冷,一间半的房子没有打通,我们在那半间房子的厨房里吃饭洗漱,妈妈把我们洗干净脚抱到床上,放好热睡袋。如果幸运,外婆在,在装衣服的抽屉底下还能找到一个散发着果香的大苹果,削了皮,切了片,用热水温了,老少三代一起吃。我成年后虽然回去过,但远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后来,学校也重建了,槐树早没了影,我甚至怀疑有些小时候的记忆可能并不可靠,也许是梦中的。我们全家在我小学毕业前搬到县城,我上大学,出国,旅游,经历过很多的地方,这个地方在我一直存在我心底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