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清迈大学附近

luzhiyuan
·
·
IPFS
我喜欢人们那自洽的、言行合一的、温柔的内核。

如果住在清迈大学附近,不想出去遛弯的日子,没走几步就是711。想出去遛弯的日子,没走几步就是校园。人们围着湖坐下,又弹吉他又唱歌,或慢跑散步,或违反标准遛狗。

清迈大学 - Angkaew Reservoir

刚来清迈是11月末底12月初。那时天气凉爽,Angkaew那边的大草坪上一场活动接着一场活动的办,我也有幸和几百号人看过露天的泰语版哈利波特以及泰语版的小鬼当家。人们会给不知道多少百岁的大树挂上花灯。好梦幻。也是当时的E人朋友鼓励我勇敢出击,我才随机逮了位泰国学生,知道了想看大学活动可以关注FB账号ทีมมช by AutoBot。

某次活动拍摄

后面想和local们交朋友也是在这片草地上。当时狗主人们晚上待得晚,我蹲守了好几个晚上后又总算鼓足勇气,之后就从坐在草坡上看底下的人与狗到了在平地上和大家坐在一起的人。和大家的相处也不都是快快乐乐的,例如我情感上能接受这个社会里大家没有被培育时间就是金钱因而不太重视时间观念,可理智上难以接受约定过见面却要迟到三小时的事实。我还是通过这段时间结交了几位很好的朋友。朋友们的朋友也是很好的人们。在感受不太多生活真实感的日子,这样的联系尤为重要。

我还没有去清迈大学听过课,笑,但是大学食堂吃过好几次了,图书馆也办理了年卡(年卡才50人民币),前后门的集市里也有喜欢的店铺。小红书上分享大学食堂怎么吃的人很少提过食堂里的商铺基本在下午两三点就关门了,还有图书馆的营业时间看谷歌地图是不太准的,最好关注学校的FB账号。营业时间这事情,主要是泰国这里大家放假太多太舒服了,公共假期若撞到周末还会再在周五或者周一延续一天放假。也是因为这里放假太多,我在朋友的帮助下解锁了苹果日历还可以导入外部链接的功能,收获了全泰国的节假日日历通知。

清迈大学有好几个门。侧门那边有一家我很喜欢的缅甸餐厅。缅甸餐厅的店主和店主妻子都会说点中文,妻子在中国工作过许多年。他们教过我一点缅甸语的打招呼,于是我每次要去店里吃饭或到点单、结账环节,总是会翻出手机备忘录,看着自己备注的中文谐音,临时抱佛脚。我会对喜欢吃mohinga和roti的人提前抱有好感。有时候不知道吃什么或者在其他地方待着时我也会看看周围的缅甸、印度餐厅。这有些像是在杭州就找清真餐厅。

Golden Gate Cafe and Restaurant

距离缅甸餐厅不远处是小红书上很火的219泰铢牛肉自助餐,再远一点是网速很好、插座丰富、有榻榻米的Cloud Coffee。

清迈大学后门有家特别棒的店铺也是我的小据点,就是这家饮品真的不太好喝,所以现在我尽量喝水。这家店也是很多去素贴山hiking的人的补给站。我在这里工作过,当过pet sitter,认识过朋友也见过朋友或者推荐朋友来这家,聊过八卦,也和狗狗hiking过。我知道店里常驻的狗子们的故事。有只狗子会在我去店后面的厕所时小路快跑走在前面为我开路。我时常好奇厕所对他来说是怎么样的存在。

我是喜欢稳定的人们的。这里的稳定不是说重复性的生活,而是自洽的、言行合一的、温柔的内核。

清迈的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uzhiyuan保持强烈、单一的欲望 今年愿景:用英语进行深度交流 | 开辟第二份收入来源 |做个稳重的人|身体健康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清迈市郊的一场西班牙餐馆

对世界抱有好奇心是一项特权

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英语水平足够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