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秘密|最近最常提起的積攢,是擁抱。

tiens
·
(修改过)
·
IPFS
·

無所事事所以才想找事。

如果我能知道那股想望和欲望是從哪裡來的,是不是會好一點?看著移動的橋和河感覺那種在意是不一樣的。會是一種套路嗎?但我似乎不那麼在乎,只是覺得我想去找。那裡面不攸關成敗,只和我的想要有關。

我還是無從得知那股想望和慾望是從哪裡來的,只能說這的椅子比常常待的那裡的好坐。

只有再多講三句話也許才會好一點。女演員的劇本裡是滿滿的台詞,獨角戲是一個人演的。那是因為渴望擁抱還是對話?是因為嚮往理解還是陪伴?你說再多說三句話後會好一些嗎?我只是忘了告訴你「三」一直都是我最愛的數字,不管國字還是羅馬數字。

有些很晚的時候、不合常理的時候、清醒與模糊交際的時候,那股感覺會異常強烈。某些瞬間會覺得強烈到要把自己淹沒。如果再強烈一點的話,是不是就能蔓延到你的腳邊?

但我似乎不那麼在乎,只是覺得想。
然後我對強烈的解釋又多了一種:我想要你的想要如同我的想要。

可是我怎麼會看不見夾在我的想要裡面的你的想要?獨立而秘密。

這些積攢起來的問句和好奇,究竟是要存放在利息多高的秘密銀行?人生是不是就是及時享樂的好才不會堆滿了一灘爛泥?它們曾經是多麽美好的模樣啊!

聰明如你真的會感覺不到嗎?可是如果你問,我只會告訴你聰明和智慧是不一樣的。

因為最近經歷了一段辛苦的時期,都忘了指甲長長了。等看到的時候,雖然不是來不及,卻也是長了。

我是想過沒錯,天天見面沒意思。可天天聊天卻是不一樣的概念。你說哪個有意思的多?

確實我也不認為此刻的自己就是在最好的狀態裡面,所以好像情有可原。可是一來我不曉得好是何種好、好該要有多好。二來是這裡面真的有「最好」可言嗎?我以為一直以來都只有「剛好」而已。

其實我是這麼想的,如果你會在閉上眼睛的時候突然閃過那個背影和那些際遇,或是無意間的想刻意。那我雖說不攸關成敗,卻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成了是吧!?

可惜的是那是其實我是這麼想的。

然後今天我存放在秘密銀行裡的問句和好奇是,為什麼總是看著對方卻什麼也不說。可是這不說裡面卻又好像有很多想說的。像一顆雞蛋裡有五十顆蛋黃一樣,怎麼不爆炸的以我這種腦袋是想不明白的,你的也許還可以。如果科學能解釋得了的話。

我忍不住還是會想到普通人,這是原罪,不清楚是打從幾時、自從何處的原罪養成。並不覺得辛苦,只是想就不要那麼會想了是不是才好?既然都要覺得是普通人了,那簡單普通的不得了也沒有什麼是說不過去的!

是啊,偏偏是一張異常清晰卻時而模糊的臉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tiens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假去真來真勝假,無原有是有非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田秘密|想到的標題又忘了

|田日常|日常抱怨。

|田心事|倒數五月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