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接案雜談] Hanami girl

桐生茂豫
·
·
IPFS
·
花是一朵朵去畫出來的, 希望有春日茂盛及夏日野花的不嬌柔造作, 相對下, 女孩的衣領就要分外精細, 我是用鳳蝶翅膀的色紋加布紋蕾絲去畫出低調雍容的感覺, 甲方要求有點像繡金線, 有絨布的黑色又要很繽紛的樣子............我,畫,出,來,了~~~~~OMG
Hanami

很多時候,真的非常感謝甲方乾爹乾媽們的委託, 因為他們給我的信任和督促, 讓我激發自己的潛能及數億個"多巴胺", 還有加速新陳代謝的腦細胞, 身為圖文創作者也非常幸運找到一個可以信的過的平台( @illustbuy ) 上接案, 並且以此為基地去到更遠的地方發展

這是一張非商委的圖, 甲方是想私人收藏, 我得到許可才放上平台, 可分享, 需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這張畫最初的草稿在我腦中已經有大至的構建, 分成三個部分:花, 女孩, 女孩的衣領部分, 這些地方都花了許多時間去完稿, 花是一朵朵去畫出來的, 希望有春日茂盛及夏日野花的不嬌柔造作, 相對下, 女孩的衣領就要分外精細, 我是用鳳蝶翅膀的色紋加布紋蕾絲去畫出低調雍容的感覺, 甲方要求有點像繡金線, 有絨布的黑色又要很繽紛的樣子............我,畫,出,來,了~~~~~OMG

還有, 女孩的眼睛內有點花的倒影, 有些金色陽光閃耀的樣子......... 所以臉上有花的影子, 但又不能蓋了全臉.............

草稿改了又改, 雖說規定裡可改三回, 但每次都沒辦法過我這關, 所以要在完稿的時間內改到滿意為止( 畫師自己覺得 ) , 通常如果甲方給的截稿時間太趕, 我就需要他們給足我所有資料和寫明需求, 不然像"瞎子摸象", 會摸到什麼就不敢保證了

如果遇到甲方非常乾脆的要求"畫師來個驚喜包" , 那我反而壓力山大, 因為這就全憑畫師的功力了, 反而是要求很多的甲方會讓我比較輕鬆些, 因為把所有資料整合來完稿最省時, 不過還好我以往在動畫公司所磨練出來的基本功, 對任何事都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所以沒有問題

(我以前的老東家很愛接迪士尼和日本的案子, 全世界最龜毛的要求都是出自那些地方, 開會開不完, 退件每每是, 然後畫師都要畫到小夜班, 所以我們自己都沒時間看動畫~~~TT" )

所以愛看動畫的大家要感謝背後的畫師們, 因為真的是不要肝的生活啊~~~~

話說回來

這張圖的完稿在此

Hanami girl (by Tong Sheng Mao Yu )


這張畫甲方很喜歡, 當然我也很喜歡, 所以放上來跟大家一起欣賞, 希望把明亮和色彩的快樂帶給大家, 順便給小妹我一個點讚吧吧吧吧~~~~


我的作品集在此請大家來看看

還有在

illustbuy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