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咬也許不是兇狠 而是....

Clooney
·
·
IPFS
·
第733天讀後感,吉娃娃應該是我最討厭的狗種, 並沒有其他狗種能夠跟牠相題並論, 除了奇特的外觀, 比例之外, 更讓人討厭的是牠的性格, 膽小, 身驅小, 還很會「吠」, 看似一隻十分兇惡的狗隻, 完全跟牠的身體不成比例。

2024年9月4日
吉娃娃應該是我最討厭的狗種, 並沒有其他狗種能夠跟牠相題並論。
牠除了擁有奇特的外觀及比例之外, 更讓人討厭的是牠的性格膽小, 身形驅小, 還很會「吠」很會「咬」, 看似一隻十分兇惡的狗隻, 完全跟牠的身體不成比例。


最近筆者看過一些文章, 知道狗咬人並不因為牠們兇狠, 也不是牠們認不得人, 而是來自於牠們的「恐懼」
讓我想起一些鬥牛犬有時候會傷害其他人, 也許是為了保護地盤(食物), 也許是為保護主人,更有可能是患上疾病, 但不能忽視的是他們也有原因是「恐懼害怕」。
不論是狗隻, 就連人類同樣也會有這樣的特徵, 只是有一部分人被教育不要因恐懼而變得兇狠, 就像不同狗種也有不同的處事方法。
一些弱者很愛用暴力, 用威嚇的方式去阻止別人進攻, 前進, 原因在於他們希望能夠有一定的距離一定的「安全感」。
但一些強者或用狗隻來說是「金毛尋回犬」很少對於小狗的兇狠作出反應, 在電影中很多有自信的主角就算被威脅, 被槍指著頭腦, 也是用平淡的語氣, 甚至不理回作出回應, 因為他們並不需要用太過激進的方法去保護自己, 對自己的安全邊界拿掐得十分好。

也許筆者開始明白吉娃娃的「兇惡」只是牠的手段, 希望能夠保護自己的權益, 生命, 而作出的行為反射, 這正正也是表現出牠對身邊事物的恐懼, 這可能不是單純從牠的成長中學習而成, 更多的是基因, 意識裡習得的技能。
雖然明白吉娃娃行為反應背後的動機, 想法, 但依然不阻止我討厭牠, 畢竟牠真的很嘈...... 也很醜... 這也是我打從心底裡的反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looney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競爭從來都不是與同行比較

複利

學習需要從最底層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