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自傳-賢宇

流浪的人_WANDERER
·
·
IPFS
·
不曉得老爸是不是真的這麼想

雖然休假老是泡在網咖裡,但其實我不太打電動,在相對安靜、網路訊號相對穩定的環境下網路圍棋,比起我那些沈迷酒店、小吃部又或者釣蝦的同事,我這樣的嗜好應該算是良好的吧,而且孩子也在愛打電動的年紀,跟他們搶電腦也讓人於心不忍,男人是懂男人的。

有時也在想是不是應該要多花一些時間待在家裡,但我一整週為了整個家的生活費已經花了整整五天了,剩下的兩天留給自己不為過吧,五天在部隊的日子每天又苦又悶,被無數的假資料圍繞,無聊的長官督導,老是出狀況的下級,人生過成這樣到底圖的是什麼?

媽媽感覺不太喜歡老婆,老婆其實是很好的,我也很喜歡她,但她一定要這麼兇嗎?動不動就生氣,動不動就擺著一張臉,不能多笑一些嗎?不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可愛點嗎?我都累一整個禮拜,看那麼多人的臉色了,回到家還要看妳臉色,我何苦啊?

老婆對孩子很照顧,這點感覺的出來,但我想我對孩子的教育也或多或少的有些影響力吧,我放假的時候不是在下圍棋就是在看書,不是在跑步就是去游泳,我的這些嗜好值得成為榜樣吧,別忘了我也有教孩子打籃球、教他們游泳,帶他們騎單車、比賽跑步,我並不是不想留時間給家庭的,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離我越來越遠,老婆也對我越來越冷淡,以前回營區前都還會kiss goodbye,偶爾趁孩子熟睡還可以在房間裡做愛,我多久沒有好好做愛,沒有被摸頭,沒有被擁抱了。

現在的生活真的好辛苦,媽媽老了要生活費,身體不好了要看醫生,兩個弟弟們能照顧好自己就偷笑了,家裡生了三個孩子,什麼都要用錢,我連在營區下班想跟同事去喝個一杯都得考慮好久,上班一天已經夠煩了,連犒賞自己一下都不行,抽菸算是相對便宜一點的放鬆,但回家只要一有煙味,老婆又要唸個不停,用唸的可能還是好的,有時還會大聲小聲的,到底是想要我怎麼樣,如果工作這麼容易,妳為什麼不去工作,當初到底為什麼要結婚,為什麼要生孩子,這是我的責任嗎?如果我一個人了該有多輕鬆。

我以前的同學現在不曉得都去哪了,當初因為家裡沒錢讓我唸書才來唸中正理工,外面的景氣感覺不太好,但好像還是有賺大錢的,我有那樣的命嗎?家裡世世代代都窮的要死,我會是那個翻轉的那個人嗎?我現在有穩定的薪水,家族目前最成才的那個,沒有發大財,但也稱得上某種程度的反轉階級了吧。

姊姊的孩子感覺都蠻優秀的,那我兒子呢?大兒子蠻爭氣的,但兩個雙胞胎不曉得到底在幹嘛?老婆到底有沒有在教,整天一直跟我說教該怎麼教孩子,那怎麼教成這樣。花了那麼多錢讓孩子補習到底都補去哪裡,如果省吃儉用是換來這樣,那還不如拿去吃吃喝喝,或讓我換台好一點的車子。

說到車子,哪個男人不愛車子,哪個男人不愛歐洲車的引擎聲,但沒錢也就只能買二手,但省錢買老的二手的歐洲車就是爽在買的當下,苦在未來的日子,保養貴、修理貴、這些都算了,有時連想出門買個東西,車子還得熱車熱個老半天,有時還發不起來,有次想帶家人去遠一點的地方走走,還在半路大拋錨,引擎蓋打開冒不停的白煙,也只能苦笑。後來硬著頭皮貸款買了新的ALTIS,我身為一個少校在營區呼風喚雨的,總不能老是在營門盤查哨跟我行禮時又熄火卡在門前,跟兩個衛哨大眼瞪小眼的吧,他們又會私底下怎麼偷笑我。

只是買了車子家裡的生活費又更緊了,老婆老是在那邊酸著買了車子都沒帶大家出去走走,但也不想想開車出去的油錢要多少、出去吃飯又得花多少錢、我難得休假不能讓我好好宅在家睡到飽,不能讓我好好下個圍棋嗎?

當男人真的很辛苦,不曉得我那三個兒子長大能不能懂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