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人

流浪的人_WANDERER
·
·
IPFS
·
攝影展《牢籠》,結束以後的一些反思

不喜歡比較

好像這樣就有了高低、有了好壞

不想要有高低

如果想要的是去中心、去權威

存在本身如果是可以證明的

當「我」被證明了

就有了中心、有了原點、有了絕對

站在空間裡有了中心

所見的一切都將有相對的位置、相對的距離

有正與負

有高與低

有深與淺

有我與你,或者與他

看見的是我

聽見的是我

聞到的是我

嚐到的是我

摸到的是我

自以為能夠去中心

困在裡頭的是我

如果我不是點

是圓

是球

包含的面積又或者體積

足夠大

大到足以涵蓋一切

是神

但我不是

也不想是


突然有了感覺寫了這首詩,為自己在辦完攝影展之後的反思做一些整理。在簡報裡面嘗試闡述思考「牢籠」這個主題的攝影哲學跟理念時,把自己困在看見與看不見的問題作為創作的方向,才發現困住自己的是自以為能成為神,分享會結束回頭又咀嚼了幾十次,才發現原來我不想,至少確定現在不想。

還是會想找自己喜歡的工作

還是會想吃喜歡吃的東西、喝喜歡喝的酒

還是會想看喜歡的電影、聽喜歡的音樂

還是會想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當自己找到喜歡的

也會不自覺地反省以前浪費過的時間

浪費時間做過的無聊工作

浪費胃吃難吃東西、浪費舌頭碰到的爛酒

浪費眼睛跟耳朵在那些糟糕電影跟音樂上

浪費時間跟不喜歡自己、對自己不好的人相處

雖然因此認識到了更多,但折磨也不少

是不是應該對自己好一些,少折磨一點

不要再貪心的想得到一切


攝影展分享會其中一頁的簡報內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流浪的人_WANDERER歡迎來信成為筆友,無論你來自哪裡 信箱:traveler77551@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正義?

看書

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