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舟求劍

BROODER
·
·
IPFS
·
可十多年過去了,我發現自己成了那個刻舟求劍的人。

從記事起,應該就聽過刻舟求劍的故事。

“楚人有涉江者,其劍自舟中墜於水,遽契其舟曰:「是吾劍之所從墜也。」舟止,從其所契者入水求之。舟已行矣,而劍不行,求劍若此,不亦惑乎?以故法為其國與此同。時已徙矣,而法不徙,以此為治,豈不難哉?”

小時候老師只說這是個勉勵為政者的寓言,我也以為現實中不會有人這麼傻。

可十多年過去了,我發現自己成了那個刻舟求劍的人。

刻舟求劍

這幾天寫七日書,我發現自己還是放不下那些過去的事和離去的人。也不是想眷念什麼或遺憾什麼,但逝去的美好和苦痛都一下子浮現出來了,揮之不去。

她可能早已經走遠了,我還幻想著能在今天,拾回昨天的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ROODER小僧修道不成,投胎轉世做了狂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過秋天指南之自製石榴汁

提筆寫下你|折翼的天使

夢隙碎筆
2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