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 总是在离别的路上

妞肉丝儿
·
(修改过)
·
IPFS
·
随处漂泊的人会熟悉离开的过程,不管是否是带着泪走下去。

第五天( 6 月 7 日)
那天,你離開了家,是怎樣的感受?
人一直都在流動,你有離開過你的家,到別處生活嗎?有什麼難以忘懷的時刻,比如說第一次離家那天的場景。跟我們說說當中發生的故事吧。如果你沒有到他鄉長居的經驗,那有到過異地嗎。離開家後,是怎樣的感受?

看到这个题目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个题目太棒了。我无数次离开家,所以太有发言权了。

第一次印象中离开家是在幼儿园。当时候是第一天上学,我不想上学,不相与妈妈分离。当时我记得我在幼儿园入门的走道里看着我妈离开的背影狂哭。虽然说幼儿园每天都要回家,但是有相当一段时间是和家人分离的。特别是第一天去上幼儿园,觉得妈妈离开就是不要我了。现在想起来还是挺可爱和搞笑的。

之后真正意义上地去离开家是去外地上高中。我家长送我到高铁站,我都会挥手直到看不见对方为止。刚开始的时候都会在进站后默默地哭,但是后来当离开成为一种习惯的时候,就习以为常了。

疫情之间,因为学业的原因需要出国。当时候我生父送我到外地的机场,我们都不知道何时才能见面。两个人在安检口前面边走边说笑,我在强装镇定。在安检口几米外准备拥抱分离,眼泪根本控制不住地往下掉。根本不想松开拥抱的手,我和我生父哭的都很凶。后来听我生父说男它自己在送我进安检口之后,还在机场坐着哭了好久。当时候我觉得男它对我有着无限的爱,我也在无限地爱男它。讽刺的是,在我出国之后不到10天内生父出轨的事情就被我知道了。后来,母父离婚。那时回看日记中那些真情实感的文字,真是感到无限的唏嘘。我对男它爱是真爱,但是只是爱过(具体可以点开关联文章去看心碎过程)。

因为我随处漂泊,所以到处为家。当我在一个地方待了几年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它是某个我在精神层面上的家。毕业之后,和朋友在聚餐。一个好朋友开车送我回家,当时我在车上向她透露我对哪个地方都没有一种稳定的家的感觉,因为我随处漂泊。她理解,但是不能完全认同,因为她没有跟我特别相似的经历。到我家楼下的时候,我拥抱了她,从车上下来。她透过车窗跟我叫“如果以后妳来北京(她的家),就叫我。”我说“好”,在回想着刚才的对话的时候,没走几步,眼泪就直接下来。我立马回头,往后又走了几步,抱着她还在的希望。我还想抱抱她,想抱着她哭。但是她的车已经开走了,所以我也只能继续往前走。

我经常要继续往前走,抛掉脑后经常给我带来“家”的感觉的地方。离别对我来说太熟悉了。有的时候就是要边流着泪,边向前走。没办法,因为我自己选择了这样的人生。

*封面图是栗林公园,好喜欢这个地方!

花了不到20分钟写完。要重申一遍,这个题目太棒了!我其实有更多可以写,但是碍于时限,以及不想去消耗更多的感情,所以就写到这里。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以及记忆还完整的话,可以继续写类似的事情。当然,要看大家喜不喜欢我的文章啦,欢迎给我留言和赞赏!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尽量每周更新一次,做不到就做不到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4 篇作品

七日書|消失的商场

七日書|一瓶过期15年的发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