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飲茶

夏.
·
·
IPFS
·
當講到「吃飯」這件事,第一個出現在你腦中的場景是怎麼樣的?你在這個場景中是甚麼角色、怎樣的狀態?盡可能詳細地描述它。

茶樓。

取票。

等待時,看著負責前台的阿姨和在外面等待的老婆婆有說有笑,而我和父親站在一旁聊著生活近況。

走進去。

四周都很熱鬧,老爺爺和他們的老伴兒拿著報紙看新聞,幾個叔叔阿姨盯著電視討論著奧運,有小朋友坐在椅子上拿筷子敲碗。

我和父親落座,和服務員說:「喝普洱。」

父親把點單的紙和筆給我,讓我自己看看有什麼愛吃的,我眼睛掃過去,一眼就看到了鯛魚片粥。

嗯,我愛吃,馬上圈起來。

挑了大概5分鐘,又挑了5碟,全是炸物。父親在旁邊說:「這麼多兩個人吃的完嗎?」不過也沒劃掉,又圈了一蝦餃、一生菜。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每次來茶樓,都要揮半天手才有人來取單,或許是太忙了。

粥是最快來的,端上來的時候還冒著熱氣,灑上一點胡椒粉,再稍微攪拌一下,盛到碗裏,吹兩口氣,放進嘴裡。

好吃,很好吃,非常好吃,宇宙無敵好吃。嗯,滿足。


題外話,我看到題目就只想到這些了w 想吃鯛魚片粥了,明天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夏.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碎碎念
11 篇作品

矛盾

所謂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