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精神支柱

夏.
·
·
IPFS
·

  我總覺得活在世上,總得愛著點什麼。不過與其說是愛這種情感,倒不如說是精神支柱。

  小孩子會為了週末能在公園玩,而盡力完成作業。年輕人會為了以後住上好房子,而努力工作賺錢。父母會為了自己孩子的快樂,而帶他出去玩。

  玩樂就是小孩子的精神支柱,以後的好生活就是那些努力的打工人的目標,讓孩子快樂地成長就是父母所期盼的。為了自己所愛的,所以他們需要留在世界上做點什麼,他們需要在世界上活著。

  平常很常聽我母親抱怨說:「一天天的,煩心事這麼多,我不如死了算了。」第二天還是會早起去上班。

  因為她還要養我,還要撐起這個家。

  死了就一了百了了,死了就不應背負責任了,我們都是這麼想的。

  但因為她愛我,她愛這個家的每一個人,所以她要堅持下去。

  死亡一直是很多人所害怕的,可能也是部分人所期盼的。但人終有一死,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如此執著於活著呢?我想,大概是那些我們的所愛之物、所愛之人一直牽絆著我們,讓我們不願面對死亡。

  生活是枯燥的、煩躁的,可是愛這種能力、這份情感是生活的調味料。

  好像只要是為了深愛著的某個人,為了達成自己所期盼的未來,我們就還能忍受這些乏味的生活,讓我們覺得現在所面對的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感受到自己的付出得到回報,也是其中一個讓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

  通俗點說,我們工作不都是為了錢。所以,即使我們不願工作,但會為了錢去工作。發薪水那天肯定是最開心的。

  人生是辛苦的,但也是幸福的。

  所以說,活在世上,確實得愛著點什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夏.用心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水文5

碎碎念
11 篇作品

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