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一天

七日書|01好好吃頓飯

日子
·
(修改过)
·
IPFS
·
我很享受一個人吃飯,尤其是當我被生活中的瑣事壓得喘不過氣來,我會挑選一間餐廳,點一份自己想吃的餐點,只管讓身體開開心心,只想好好吃頓飯,好好跟自己在一起....

小時後,爸爸很會做飯,每次只要爸爸下廚,不管煮什麼都好吃,就像他在樓上種的花花草草,不管種什麼都長得好好,我總在一旁看著爸爸忙東忙西,一邊揣想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有些菜是很費功夫的,光事前備料就很花時間,製作的過程也有很多細節,好不容易菜餚上桌,有時候三兩下就被吃光了,以前會想,這樣值得花那麼多時間、精力來備料和做菜嗎?會不會有點傻?

等自己成了人母,換我成為那個傻傻備料和做菜的媽媽,才終於明白這樣的傻,其實非常值得!一道菜,並不是在端上桌的那一刻才存在,而是從我們在市場上決定買他回家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存在,所有的備料、烹煮、盛盤、上桌,到最後看著親愛的家人們津津有味地享用的所有過程,就已經是最好的回饋!

對我來說,吃飯並沒有一定要怎樣的儀式感,沒有一定要在餐桌,沒有一定要配電視,沒有一定要吃什麼或不吃什麼,我唯一想要的就是能好好品嚐每一道菜,若是每個食材都呈現出它最好的滋味,就能為我的身體帶來無比的滿足和喜悅~

身為母親,平時餐點總要顧慮到孩子的需求,不辣、不炸、不這個、不那個。所以我很享受一個人吃飯,尤其是當我被生活中的瑣事壓得喘不過氣來,我會挑選一間餐廳,點一份自己想吃的餐點,只管讓身體開開心心,只想好好吃頓飯,好好跟自己在一起,然後就能重新出發,繼續回到日子裡。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歡我的作品嗎? 請給我鼓勵和支持,讓我能有養分繼續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