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雜思

Flora異想
·
·
IPFS
·

看著窗外的烈焰,熾熱的日光透過窗戶灑進房內,我在屋內也深深感覺到這股熱力,秋天的太陽真是不可小覷。

本以為夏日的腳步應該要遠走,沒想到秋日的陽光依舊如此炙熱難耐,秋老虎這名字可不是浪得虛名啊,果然像一隻老虎一樣猛烈。

想著又要出門上班,這樣的熾熱讓我實在有些怯步。

但早晚的溫度的確變得很不同,比起夏季的熱浪,秋老虎還是顯得親人多了。

休假總是令人愉快,而且有長達一個星期的假期,心裡自是興奮。然而開心的日子過得可真快,轉眼間一個星期就這麼過了,心裡還是有些空虛感。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上班並非不好,但時間越是靠近,焦慮感也就越加明顯,休假這兩個字是如此耀眼,卻也消逝得極快,只能期待下一回的耀眼日。

其實雖然有休假,也沒出去走走遊玩,大多是窩在家裡閱讀、追劇、追貓咪。啊,不是“追”而是“陪”貓咪,再來就是搞植物。

見有爆盆的就換大一點的盆子,若有纖弱的就打開看看是否有爛根,趕緊拯救它們。

近來因為忙著照管植物花了很多時間,汗流浹背是必然的,日子也在這些忙碌中度過。有事可做,是否有讓日子過得比較扎實沒有徒然的感受呢?

事實上我自己還是有種時間匆匆流逝的感覺,也許心態上尚有「沒有充實」的遺憾一直充斥著,無論日子過得多麼忙碌,這份空虛感存在,就會產生寂寥。

我說自己啊,總是如此多愁善感,日子過得順遂也要無病呻吟,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也許是要上班了的無奈,或是更年期又作祟?反正日子總是反反覆覆地這麼過著,面對很多自己無力改變的事,卻有著力不從心的落寞,明明就已經不是年少時的青澀時代,還想做無謂的抵抗,以為用這樣的心態可以逃避?錯了,再怎麼逃還是要認真面對工作。別再掙扎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父親的眼神

遇見天使

又是日常雜事兩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