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的急救糖果

如若我也有權愛
·
(修改过)
·
IPFS
·
當我對著你的笑話笑出來的那一刻,我知道,今晚我被解凍了。

真是魔幻的夜晚。

先是接到一個烏龍消息——儘管我即刻被調動所有戰鬥細胞,但我完全沒有感到任何情緒。因為我是不信的。她不可能墮入黑暗之中,我太了解她了,我上週才剛剛見過她,幾天前才跟她講過話。

之後確認,不是她,是同名的另一個人,可惜也是我愛的人。(為什麼要可惜?如果是你不認識的人你就可以假裝沒看到這血污嗎?)事情開始變得合理了,我開始相信了。我發出野獸一般的低吼。


你知道嗎?她好美。她可能是我見過最美的人了。她的腦子也很美,每一次聊天都會得到一些新的閃光。這樣講不是很好,也許會得罪人。我向來是個很喜歡自己的人。我很少會覺得別人比我好,很少會羨慕別人的樣子,很少會想要成為別人。她是我能想到的唯一一個例外。雖然我從不曾愛上她,但我實實在在、遙遙遠遠地一直愛著她。

我見過她的甜美,也見過她的堅硬外殼。我完全可以想像她硬頸的樣子。但老實講,我也不知道她會怎樣。我害怕想像她的脆弱,因為我知道我比她更加柔軟許多倍。如果她無法保持憤怒與強大,我便更不能想像自己的倖存。


這不是我第一個被捕的朋友。但這可能是我至今為止最痛的一次經歷。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太好。我有意識地縱容自己不再用力地自控。我跟自己說:此時此刻可以不用像平時那樣,時時刻刻以你的需求為先。畢竟相比於令我得救,你可能也不會過度珍視你的時間。

所以我就直接給你發消息。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一切的意義。你實在不在我們的暴風圈以內,我給你講這些事情並不自然——但我太想被你看見了。我試圖儘量模糊,也盡可能說明她的狀況。你意識到我們在做的事情也許有一些相似,你說,你也小心一點。我也終於問到了你回去的時間——在今天以前,我想了非常久我要如何開口,要如何解釋你回台灣的時間會影響到我的計畫。但在我不想在乎這些層疊的推測的夜晚,我過度容易地得到了答案。

一段對話以後,一些疲憊席捲而來。一小時以前,我以為我會在原地保持相同的姿勢發呆,直到⋯⋯直到世界的盡頭。謝謝我荒謬的腦子為我提供的荒謬的急救糖果,謝謝你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在對面聽我說,給我恰當的回應。

我可以去睡覺了。我對你說謝謝,比實際的狀況更加輕飄,比你習慣的方式更加沈重。晚安世界,晚安我的急救糖果。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如若我也有權愛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日快樂。

遙遠的海
26 篇作品

忽近忽遠忽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