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如若我也有權愛
·
·
IPFS
·
給某人第二年的生日祝福卡片草稿。

Dear Z,

生日快樂。又過了一年,時間比我想像中過得更加快。

回想去年寫生日信給你的時候,我懷著的幾乎是一種告別的心態。實在很意外,在我離開台灣以後的這一年裏,我們仍舊可以有這麼多互動——畢竟我本來不是一個擅長透過線上文字聊天保持連結的人。但最近我時常覺得這實在是一件好事——你也許是我人生中所有親近的朋友裡跟我最不同的一個(或者所有很不同的朋友裡面最親近的一個),而你的腦子又那麼好玩,所以跟你一起讓那些差異變得更加清晰的過程,在很大程度上拓寬了我的世界。謝謝你的時間和分享慾,謝謝你讓我有機會理解一個半徑更大的世界。

這個六月,你也去到了一個更大的世界。看到你在ig上分享的那些新世界的碎片,我真為你開心。這裡像是專門為你設計的一樣——充滿會讓你感到興奮的閃亮亮的新鮮玩意,與被漂亮知識浸泡了一世的天才大腦。我想,你仰望著的那些大師們,也曾經像你一樣,從世界各地帶著靈活的渴求知識的小腦袋來到這裡。這也許會是一段很漫長的旅程,但我相信總有一天,你也有辦法在圓的邊界開拓屬於你的刺。

生日快樂。謝謝你總是這樣穩定有力地成長著。祝福你總是可以這樣穩定有力地成長下去。


2024.6.1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