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

李炜
·
(修改过)
·
IPFS
·
寫一件最能讓你想起「家」的物件。

人們會以不同的形容詞來訴說「家」,比如是溫暖、幸福、束縛、想要逃離等。有什麼物件盛載著你對家的各種情感,又能讓你想起家的?可以跟我們描述一下那件物件嗎?

物件嗎?可能不是那個,是那些...是『物件們』

說來好笑,我很愛小家電,越小越好,尤其是標榜一人用的小家電愛不釋手,但以前住的是公寓,跟室友們一起共用廚房,我就覺得應該什麼都要有,搬家以前舉凡飛利浦萬用鍋、氣炸鍋隨行杯果汁機、破壁機、手沖快煮壺、熱水瓶、bruno整套蒸烤盤、燉鍋、卡式爐、大同電鍋、富士通的一人飯鍋、泡麵鍋、小烤箱、果汁機...什麼都有買,甚是還有煮起司牛奶鍋專用的小烤盤...然後...然後...都沒有在用

因為我不太煮,最常煮的是泡麵,煎的是牛排,所以我最常用的是:廚房裡的瓦斯爐跟那個專門煮泡麵的小鍋以及朋友送的一個礦石岩石頭不沾鍋...

搬家之後,沒有了廚房,小家電也都斷捨離了,只留了隨行杯果汁機、手沖快煮壺跟bruno烤盤過去小套房,想說這樣應該就夠了吧...

因為這篇關於家的物件,住在這裡也剛好滿一年了,我盤算了一下我套房裡的小家電...

隨行杯果汁機,打好果汁,蓋上就可以出門了

剛搬過來時,想要煮飯就會想說那就拿出烤盤來用吧,網路上多的是bruno如何搞定一天三餐的影片,但是我的書桌太小了,基本上烤盤拿出來,我的桌就滿了... 所以只弄過兩次空心菜 .... 從此認識了@小鹿斑比

最先入手的應該是泡麵鍋,煮啤酒蝦超方便,蝦跟啤酒一起下去熟了就可以吃

泡麵鍋

有天突發奇想煮了一鍋咖哩

咖喱

煮完都累了,結果最後整鍋帶去辦公室,會計煮了一鍋白飯幫我請大家吃,之後就都是一鍋煮的階段,一鍋泡麵、或是一鍋不知道甚麼的亂煮,後來娘親來住了一周,還教我怎麼讓乾鍋下油爆香之後做滷肉躁,我問娘說妳怎麼知道這可以這樣弄,她說,我想起我剛跟你爸在一起,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也是一個這種小鍋煮三餐...(可惡,寫到這害我一陣眼酸酸)總之,爆香會有油煙,USB式抽油煙機這時後入住了我的套房。

@YY 下圖就是USB的抽油煙機了

泡麵鍋、烤盤、抽油煙機and快煮壺

後來我發現我會懷念白飯,所以附近的勝利百貨行有一人的小飯鍋,想都沒想看到就抱回家了,想說泡麵鍋煮湯,飯鍋我要吃飯,但那陣子迷上了吃炊飯,所以泡麵鍋就被擱置了,吃了好一陣子,就還是想喝湯啊!!!

一人小飯鍋跟泡麵鍋的合影

但泡麵鍋沒有出場,是快煮壺煮沸了水,把味噌沖開了就當湯喝了...

因為泡麵鍋要顧阿~盯著他滾要等好久,所以腦子就動到大同電鍋上了,外鍋加好水,燉好了就可以吃了阿~~~就滿心歡喜的下定了大同電鍋,剛好媽媽買了蚵乾讓我帶回台北,那天興沖沖的就買了絞肉紅蘿蔔做起了鹹粥,懷念的滋味...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雖然是最小的鍋,但煮完我吃不完,隔天又是同事遭殃,大同電鍋就又收到櫃子裡了,什麼燉蘿蔔湯的心願還是沒有實現過...

這時,冬天偷偷的來臨,烤地瓜的香味常常讓我想著,如果我可以烤又可以炸,我的晚餐一定會豐富很多,因此入冬之後,烤箱也就成了最常用的電器,但房東付的冰箱是那種飯店式的小冰箱,無法冷凍各種包子餃子雞塊之類的...,所以會連續一周目標要吃完那包機塊雞翅或是各種氣炸小物(ㄟ,不是要烤地瓜嗎

總之,當我收到電費帳單時,我才發現,原來烤箱跟冷氣是一樣的奢侈品 XD 

可愛的吧!!A4大小而已
比課本還小 XD

泡麵鍋跟飯鍋還是最容易製成食物的電器,但它們終究沒有常常一起服役過,白飯最常跟快煮壺沖出來的海帶或味噌湯為伴,泡麵鍋自己可以煮出有澱粉也有湯的食物...

跟各位報告,小家電這一年無性生殖了以下:

泡麵鍋
一人煮飯鍋
USB式抽油煙機
三人大同電鍋
A4大小氣炸烤箱

嗯嗯嗯嗯~~所以關於家的物件,應該就是可以生成晚餐的物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想你,卻在遠離你的路上

日子

喜獲刺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