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親密關係/留一盞燈

一頭羊
·
·
IPFS
·
那個感覺的實體就是一盞燈吧,知道不管日子如何,總會有一盞燈。有燈就有希望,有陪伴,有力量,有溫和。

平常我們都是熄燈睡覺,這是一個年幼時就養成的習慣,一直以來都喜歡全黑睡覺。只有一個時候,當孩子生病時。

每當孩子生病時,我會留一盞燈給他,讓他一醒來就可以知道媽媽在身邊;也讓我聽到咿唔聲時可以準確地找到正在因病不舒服哭泣的孩子。

昨天晚上,我們家又留了一盞燈,小女因為肚子疼從五點撒潑打滾到了九點,中間小睡了半小時多。看著那因為疼痛一直翻滾的小身體,我也只能抱著她走來走去,很多的疼痛不舒服只能孩子自己熬過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留那盞燈,讓他知道媽媽在。最終,在放了幾個臭屁後孩子全身放鬆,軟綿綿喝著母奶睡去。

成為母親的過程中,很常會去回想自己過去到底怎麼活過來的,怎麼病過來,怎麼痛過來的?不知是記憶隨著時間的流動而失去了,還是從沒有那些被愛過的記憶。因此總是希望,期待,盼望自己可以成為在孩子需要時抓住孩子的溫柔雙手,面對他們成長的每一個痛都可以溫和耐心以待,陪伴至傷口痊癒,疼痛不再。直至母親的角色退出時,這些陪伴過程中長出來的"感覺"可以跟著他們度過漫長的日子。

那個感覺的實體就是一盞燈吧,知道不管日子如何,總會有一盞燈。有燈就有希望,有陪伴,有力量,有溫和。

/七日書來的有點慢,因為小孩生病了,不過希望自己有機會好好地走滿七日/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頭羊隨手寫,看到什麼寫什麼,感受什麼寫什麼。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由書寫(44)我不是我那是誰

七日書/親密關係/我的先生

七日書/親密關係/起初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