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五天

JK的七日書#5 那個微小卻又深刻的幸福時光 Day5

JK talk
·
·
IPFS
·
有一年在父親節那天,他突然拿出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他如何喜歡與我相處,覺得我像是他的朋友也是父親。喜歡小時候我帶他去全聯買東西、去吃麥當勞的過程。當下我十分感動。想著這個平常話不多的傢伙難得有表明心跡的時候。

我有兩個兒子。曾經很羡慕別人家裡都有女兒,也曾經想像如果有個女兒,那就會很像見到了妻子小時候的樣子,那麼我對她一定會無盡的寵愛。妻子便說:「還好我們沒有女兒,要不然她的家庭地位不保了。」

其實我兩個兒子也都算貼心。只不過男生表達情感的方式總是含蓄保守些,這也是我家族的遺傳吧。

大兒子的個性溫和、做事步調緩慢但嚴謹。這很像他平時吃飯的速度一樣,每每都要吃上一個小時以上才能完食。做任何事都要考慮很久才能付出行動,有時我們都為他乾著急。似乎正因為他有如此細膩的個性,才會記住從小與我們相處的一些幸福的小細節。

有一年在父親節那天,他突然拿出一張卡片,上面寫著他如何喜歡與我相處,覺得我像是他的朋友也是父親。喜歡小時候我帶他去全聯買東西、去吃麥當勞的過程。當下我十分感動。想著這個平常話不多的傢伙難得有表明心跡的時候。

還記得他讀高中時,爭取進了熱音社,但由於歌喉不佳,無法當主唱。我便告訴他,不是有種音樂模式是用說唱的方式來表達嗎?說不定他在這個領域有天份,可以試試。後來他果然開始研究「嘻哈音樂」,一直到讀大學時還加入了學校的嘻研社,後來竟可以在學校內及校 外一些公開活動演出,甚至還在畢業前創作出自己的影像與音樂專輯做為畢業成果展作品。

還記得畢展那天,我去參加他們的公開演出。那時他系學院院長還在致詞時特別提到他的名字,直誇他的創作超越了他們幾個老師的藝術領域,曾經讓他們一度很難評分。當下我其實十分滿足於大兒子果然有堅持走上自己的路。從那次畢展活動中,當我看到他的作品被擺放在入門正對面的位置時,我便知道,他的努力有被看見,而這是他勇敢堅持的成果。

做為一個父親真以些感到無比的幸福。重點不是那些作品成果,是因為大兒子勇敢活出自己。這是我期待他擁有的人生。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JK的七日書#5 書後感~塵緣孰人斷、但願煩惱盡

JK的七日書#5 終其一生追尋與煩惱的共存之道Day7

JK的七日書#5 謝謝你曾經琢磨我的人生,成就了我生命道路Day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