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疫情三級警戒

cyc3529
·
·
IPFS
·

昨天得知即便暫時先不用進去醫院也要WFH震驚的我,只能先回味前幾日看的書——李旺台的《焦王吳振瑞》。故事背景在屏東,卻不斷讓我想起一月待在旗山的農場的日子(還沒有時間好好寫下那段日子呢!)。

介於要如期進醫院與不進醫院的狀態混沌未明,只能繼續當姐姐的煮婦,每天腦海中打理的是該先把冰箱那顆芋頭冬瓜用滷的煮掉,還是先涼拌冰箱裡的青苦瓜,或者是先料理可以抵好幾餐的咖哩或味噌呢?

一週只速速出門兩次採買、處理雜事,幾次望著全聯空蕩蕩的生鮮櫃,開始慶幸從去年就開始固定跟旗山的小農訂菜,每週都還是有翠綠新鮮的蔬菜送到家。

而每一次出門採買回到家,都要先出聲嚇阻前來等門的米荖(我家的貓),深怕她來亂蹭蹭。第一件事徹底消毒手和洗澡換衣服,然後開始把剛剛買的東西的外包裝一一拆開、「無菌丟」丟到客廳桌上(和姐姐是否入戲太深…xD)。

疫情之下,做好自己該做的,待在家裡。看了一些書、追完了《天橋上的魔術師》和未完的《火神的眼淚》、嘗試了一些新料理、提前完成了一些學期報告。好好刪了一波的臉書好友然後把所有好友都分類成不同的朋友名單,也許臉書最可怕的不是同溫層,而是讓你意識不到自己在同溫層。

恍若提前履行了深居簡出,好好看書,好好吃飯,(好好追劇),以及還沒履行的好好睡覺QQ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yc3529做枚蒼涼而淒美的枯葉,要倔強而敏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Throwback 2021
10 篇作品

20210627 人間條件

20210614 疫情 自煮隊的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