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人間條件

cyc3529
·
·
IPFS
·

沒想到這周的「一天一人間」就這麼結束了。

雖然每天都錯過首播的七點半,下班時都已八九點,但每天下班時邊吃很晚的晚餐邊看,是這禮拜生活的步調(雖然有時累到看到睡著…畢竟每一集都快三個小時)。

差點還有種錯覺,像連續劇似的,從一到六集,從組頭盛行、電腦卻還不在台灣普級的時代,搬到了2014有臉書的年代,也因為演員們都差不多,羅北安、林美秀、柯一正、黃韻玲(啊還有吳念真自己)等。

禮拜五在刀房,聽到一位資深護理師提起這件事,很開心地小聊了人間條件一下。之前一直聽說過,這次卻是趁著疫情才有機會真的看過。在刀房聽到一位老師說,現在的劇場市場已不比當年,的確,認識劇場的時間太晚,認識人間條件的時間也太晚,但幸好還不至於來不及,不至於來不及遇到人間的這些好故事。

禮拜一是唯一準時下班準時收看的一天,《人間條件一 滿足心中缺憾的幸福快感》,一開場的組頭光景,就喚起某個年代的記憶。「千萬要堅強,千萬要平安,千萬要幸福。」

禮拜二晚下班,十點開始看,但之前就有看過這集,到現在《人間條件二 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還是自己偷偷最喜歡的一集,在河邊替參與二二八的年輕人洗身換衫,叮嚀記得眼淚不可以滴到他們身上,他們是有志氣的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

禮拜三晚上上完課,也是十點多開始看,《人間條件三 台北上午零時》的中華商場,那火車經過的聲音讓我想起天橋上的魔術師。

禮拜四的《人間條件四 一樣的月光》,蘇芮的歌聲一開場,內心忍不住偷偷因為本來就喜歡這首歌而加分,「誰能告訴我,是我們改變了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禮拜五的《人間條件五 男性本是漂泊心情》是在深夜的昏昏欲睡和禮拜六醒來補看之間看完的。

禮拜六《人間條件六 未來的主人翁》也是一開場羅大佑的歌聲下,我就又被打中,天曉得其實我也多麼喜歡羅大佑某個時期的歌,那個飄來飄去最後不知道飄去哪的飄來飄去,「有一天孩子們會告訴他們後代你們要守規矩,格言像玩具風箏在風裡飄來飄去,當未來的世界充滿了一些陌生的旋律,你或許會想起現在這首古老的歌曲」

最後,每一集劇終吳念真謝完幕後,就是謝銘祐的《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當然對謝銘祐的愛不用再講了)。

「雨會下,天會開,夢才做一半,閣撐一時,等咱相會,我請你。」

疫情結束後,人間七一定劇場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cyc3529做枚蒼涼而淒美的枯葉,要倔強而敏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Throwback 2021
10 篇作品

20210614 疫情 自煮隊的日常

20210612 阿峰今天沒有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