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书后感

JK的七日書#5 書後感~塵緣孰人斷、但願煩惱盡

JK talk
·
·
IPFS
·
從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有日我終於自己此生最重要的才能「具現化系能力」(取材於動漫~獵人)。也就是把腦中的想法,化成實體,在這世界展現的能力。這種能力成了我過去多年來在工作上創新創業的成果。

這一次的七日書從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去挖空記憶中的自己。可以說是讓現在的自由重新去審視那些年做過的事、下過的決定、愛過的人、甚至是恨過的人。

檢視每一段成長的經歷,似乎都發現到,「痛苦」是推動成長的契機。有時,長期習慣生活在痛苦之中而不自知。也許當時總是有許理由要求自己忍下來。運氣好時,也許得到旁人的提醒,也許忍到某個極限後,自行開竅、放下。

原生家庭也許不是自己的選擇。但總有某些更深層的因素,讓我們決定那一次當了誰家的小孩。而父母的人生境遇也是難以預料的,因此他們所成就的家庭對孩子們產生的影響,他們自己可能當下也不知道。

回歸到自己檢視自己的過程。我總是發現,我的原生家庭的影響,曾經讓我極易感到自卑,即便查覺到這個部份,很刻意的想要去克制,仍會在許多生活面向中展現出來。像是不敢充份表達自己意見、不敢展現自己個性、當爛好人等等。而這些面向的個性,曾讓我一度在職場上備受霸凌,同樣地生活也過得十分辛苦。

後來我發現,必需勇敢。勇於對結果負責,而在那之前要勇敢掌握各項權力、資源,驅動著眾人,往明確的目標前進。

勇敢讓我承擔得起更多煩惱,進而有能力去解決他人的煩惱。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悅感。即便是工作生活,仍有高低起伏的過程。但我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從多年前,我就持續練習更細微地覺察自己的思維。因為我發現,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事物,其實都是自身思維的展現(有人用顯化一詞)。

例如,當我面新的工作目標時,我會發現當自己對目標的思維清淅時,所有的機會、人脈也會一一出現。當我覺得痛苦時,往往也是思維本身陷入混亂。好事件、壞事件都受到我思維的影響,更精確來說其實是「我的選擇」。

當理解一切都是「我的選擇」時,我開始更小心地去調整自己的思維、想法,對於工作、業務的推展上,我會更著眼在正向的想法、作法上。選擇去相信那個好的結果,去想像達成那個好結果之後每個工作夥伴的樣子。

從自己的成長過程中,有日我終於自己此生最重要的才能「具現化系能力」(取材於動漫~獵人)。也就是把腦中的想法,化成實體,在這世界展現的能力。這種能力成了我過去多年來在工作上創新創業的成果。

這一次的七日書,讓我再次回顧了這一期生命中種種成長的階段,也找從那些過程中,再次找回許多力量,讓我可以不受年齡的限制,再次創造生命的價值。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0 「哈希」、「非對稱性」、「回到鹿園」

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09 「艾瑞克」、「GHDC」、「分散式架構」

長篇小說~辦公室風雲錄
9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