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 6 月 6 日)

K大叔
·
(修改过)
·
IPFS
·
什麼歌曲或俚語最能代表你的家鄉? 在你的故鄉,有什麼民謠、歌曲,是該處的人才會唱的?又或者有沒有發源於這個地方的俚語,只有擁有共同背景的人,才會聽得懂的?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NewJeans 單曲封面

小時候跟著老媽聽西洋老歌,還有爵士樂。

學生時代聽JPOP;老媽很喜歡GLAY,那時候陪她尤其看演唱會影帶好幾次。

我喜歡Dreams come true,常常幻想會遇到同「未來預想圖」歌詞敘述般的戀愛。

老弟喜歡濱崎步,他喜歡時髦的女人。

初入社會時期喜歡KPOP;老媽很喜歡金秀賢,常常陪她看「擁抱太陽的月亮」和「來自星星的你」,我跟老弟一起學2PM跳舞,直到某天他跟我說:我膩了,然後聽他的嗆紅辣椒跟聯合公園。

現在老媽不在了,老弟忙著工作與家庭,而小姪子非常喜歡已經可以當他阿公的小虎隊,尤其是霹靂虎吳奇隆。

我則是一天到晚聽歌。

隨著串流音樂的進步,聽到更多不同元素的歌曲的時候:「這首歌老媽應該會喜歡」「真想知道老媽聽到這首歌時的反應」「……」

不禁會這麼想。

後記:

七日書活動後,來補足當下無法寫下的部分,現在是無關活動的極私人的無趣時間。

在婚姻前後的兩年時間,我幾乎是無法隨心所欲的生活,聽音樂也被禁止,想起來仍覺得可笑。
在準備官司期間,我飢渴的聽著歌,想著過去溫暖的每個片段,一邊做著噩夢一邊撿拾碎了一地再拼回出一片片的自我。

最初最療癒我的,是IU的歌聲

接下來,Youtube的隨機撥放在某個周末午後,NewJeans五位妹妹在美國芝加哥Lollapalooza音樂祭的舞台讓我驚訝,她們是多麼地享受舞台啊!

同時間,Imagine Dragons讓我也感受到不同的能量,主唱丹·雷諾茲面對憂鬱症的心態也強壯了我

最後,聽著羅比·威廉斯的My Way,我聽了一遍又一遍;是啊,我認真活著,承擔了風險,我走自己的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大叔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夜探林宮保

走來走去
5 篇作品
七日書二代目
5 篇作品